close

*J禁暴風團

*櫻葉百合向,百合是沒有攻受這回事的,百合就是百合。

*ABO世界觀

*櫻葉雙Omega設定

*有師生戀

*被雷到的話作者一概不負責,總而言之想好再進來吧(?

*完結!謝謝陪我至今的大家QQ

 

 

櫻井的家人得知櫻井醒來的消息之後紛紛趕來醫院,相葉決定不去打擾他們,一個人站在醫院外面等大野回來接他。與大野會合了之後,他們一起踏上歸途。

下了公車之後,他們往大野家的方向走。站在路口等著紅燈轉綠的時候,大野悄悄地伸出自己的左手,牽住了相葉的右手,而相葉並沒有甩開他,只是任由大野牽著自己,兩個人一起走在通往大野家的路上,因為彼此掌心的熱度而在冬日裡出了一手的汗。

大野有的時候會很安靜,彷彿在一個人靜靜地思考著什麼,又似乎什麼都沒有在想,就只是放空。相葉分辨不出兩者的差異,也不覺得自己需要搞清楚之間的不同,他跟大野在一起的時候總是很放鬆,他們可以談笑風生,也可以享受寂靜,唯獨今天……相葉總覺得自己似乎該開口說些什麼,才不會讓大野發現自己現在被他牽著的那隻手正在微微顫抖著這件事。

 

「老師,關於你畫的那張我的畫……」沙紀將畫交給了相葉一事,大野也是知道的,他們只是一直都還沒有機會深聊關於那幅畫的事情。「原來在老師的眼中,我是那樣的嗎?」

……那樣的?」大野笑了出來,好像相葉突然說了什麼有趣的笑話似的。「雅紀是指怎樣的?」

「嗯……就是……」相葉沒想到會被大野這樣反問,一時之間有些語塞。「看起來很開心的啊……好像一點煩惱都沒有的樣子。」

「也許吧。」大野聳了聳肩。「我當然希望你能過得好、過得快樂,這是無庸置疑的。」

「也是呢……

「我先開門喔。」

 

他們到家了,大野為了騰出手拿鑰匙開門而放開了相葉。沾滿了潮濕熱氣的手心失去了暖源,在陣風吹過的時候黏上了滿手的冰涼。說得也是,他怎麼會去質疑大野對他的好意呢?

他是最明白大野對他的好的那個人。

他明明是最明白大野對他的好的那個人。

 

「可是……」在轉開了門鎖的那一刻,大野回過頭,平靜地對相葉說道。「我也並不想把自己的期望強加於你。」

……老師?」

「只有雅紀自己才知道,什麼才是你最想要的。」大野打開門,側過身子讓出一條路,讓相葉先進了屋子,隨後才跟在他身後也進了屋,將門關上後落鎖。「我想要你快樂、自由,但只有雅紀自己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快樂與自由,不是嗎?」

 

裝在信封裡的婚姻提出書就擺在桌上。因為搬家等等的一連串事情,他們雖然已經在上面寫好了兩個人的資訊,卻遲遲找不到時間將它拿去鎮公所辦理結婚手續。大野走了過去,拿出信封裡填好的婚姻提出書,走到了相葉的面前。

大野看著寫著兩個人的資料的婚姻提出書笑了出來,笑得彷彿在哭。

 

「我應該要毀掉它的,對吧?」大野的語氣顫抖。「可是我做不到……對不起,雅紀,你可以……至少讓我留著它嗎?就當是紀念。

「我從一開始就不該向你提出這樣的提議的……我明明知道對你來說,最重要的人永遠都不會是我,我該做的從來都不是要你去求一個安逸……也許我真的太喜歡你了,喜歡到都失了理智。

「你該是自由的,我又怎麼能把你綁在身邊?」

 

不是的、不是的、不是的。

不是這樣的。

相葉傾身,緊緊地抱住了大野,他不知道自己這樣做是對還是錯,但他必須這麼做才行。

他得讓大野知道自己的想法,得讓大野明白自己的心情,即使他們不會建立「形式」,他還是要讓他知道,他們之間擁有的是比「形式」還要珍貴了千百倍的東西。那是大野應得的,他能給大野的,也就只有這麼一點微不足道的東西。

 

「才不是這樣……如果沒有老師,我根本就不會懂什麼叫自由。」

……雅紀?」

「老師……我喜歡你,我真的很喜歡你。」這大概是他第一次對大野說喜歡,第一次讓大野明確地知道他的心情,包括他對於大野的,也包括他藏在心裡已久的那些「祕密」。「只是……對不起,翔ちゃん發生了那些事情之後……我真的很害怕,我不能再失去更多,也不能再讓翔ちゃん失去更多了。我們……只剩下彼此了。

……這樣啊。」大野笑了,努力地笑著,不讓相葉發現自己滑落臉頰,滲進他的衣服布料裡的那滴眼淚。大野伸出手,努力嚥下鼻頭的酸澀感,來回撫過相葉的背。「你總是比我想的還要堅強。」

 

後來,相葉又和大野說了很多。

他和大野傾吐了一直以來的那些情感,那些從來不敢為他人所知,只敢埋藏在心底最深處的隱諱感情。他不知道該怎麼去定義那種心情,也不知道該如何定義自己和櫻井之間的關係。他喜歡櫻井,卻又不只是喜歡,他想櫻井應該也是如此,雖然他們從來都沒有將這樣的心情分享給彼此知道。

知道自己和櫻井的大學位在同一個城鎮的時候,他很開心。

知道櫻井被逼著結婚的時候,他很難過。

知道櫻井因為Alpha而受傷的時候,他很生氣。

今後,他們之間一定也會像以往那樣,誕生更多更多的回憶吧。

「祕密」被人知曉的感覺其實並沒有那麼糟。

他想,那一定是因為對方是大野的關係。

 

幾天之後,櫻井出院了。他恢復的狀況很好,頭上的傷只要按時擦藥就沒問題,熱潮期也已經過去,之後只要定時施打抑制劑就可以了。他沒有再見過倉木,據說是櫻井的家人不願意再讓倉木接近他,離婚的手續由櫻井的家人全權接手,以後,倉木和他就是陌生人了,不會再干預彼此的人生。

那一天,沙紀帶了畫冊過來,而萌花也陪著她一起來了。

沙紀將畫冊打開,翻到了其中一頁,展示給正在病房裡收拾東西的櫻井和相葉看。

那似乎是一幅還未完成的話,畫上只有簡單的鉛筆線條,勾勒出兩個熟悉不已的身影。相葉接過畫冊,拿到眼前仔細地看,隨後也將畫冊遞到了湊過來的櫻井面前,兩個人一起露出了微笑。

沙紀畫了他們兩個人,畫上的他們背靠著背,彼此凝望著不同的方向,臉上的表情堅定而柔和,讓相葉連想到在湛藍的天空中展翅飛翔的鳥兒,自由而無拘無束。

他笑著把畫冊還給沙紀,有些不好意思地抓了抓臉頰。

 

「對不起喔,沙紀ちゃん。」相葉說。「我決定不跟大野老師結婚,妳一定很驚訝吧。」

……還好吧。」沙紀聳了聳肩。「也沒什麼好驚訝的。」

「是嗎?」相葉苦笑。櫻井繼續收拾自己的東西,聽見他們的對話也並沒有表現出什麼特別的反應。「妳一定覺得我很笨吧。」

「學長只是決定要伸手抓住自己真正想要的,對吧?」沙紀微笑,相葉總覺得似乎很久沒有看見她的笑容了。「我覺得學長是個很勇敢的人。」

 

櫻井不想直接回家,把自己的行李託給家人帶回去之後,拉著相葉要他先陪他去一個地方。他們一起走出醫院,在走向公車站牌的途中被一把熟悉的聲音給叫住,兩個人一起停下了腳步。

是大野朝著他們兩個人的方向走了過來。

 

「老師!」相葉看見大野,顯得有些驚訝。「你不是說今天有事情,所以……

「事情辦完了,想快點告訴你們就過來了。」

「告訴我們?」

「嗯。」大野微笑。「總而言之……雅紀,這是要給你的。」

「給我?」相葉接過大野遞給他的紙袋,好奇地往裡頭看。裡頭放著他熟悉不已的包裝,他知道那些是來自醫院的東西,而不是櫻井以前固定會給他的那些黑市的商品。「這是……

「沒了就來跟我要,好嗎?我也會固定拿給你的。」那些是摻了大野的Alpha費洛蒙的抑制劑,大概是他又去拜託了在醫院的朋友吧。「現在這些應該能撐三個月左右吧。」

「可是老師,我……

「讓我幫你吧。」大野推開了相葉想要把東西還給他的手。「就當作……是我的自我滿足也好。」

「謝謝你……」相葉握緊了紙袋。「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感謝老師才好。」

「這是我該做的。」才沒有什麼事情是誰應該做的,相葉想這麼告訴他,卻還是把話嚥了回去。「還有……如果你們打算一起住的話,我有個朋友最近想把房子租出去,環境很不錯,屋主也願意看在我的份上算便宜一點,看你們要不要去看看。」

「老師連這種事情都……」他們的確打算一起搬出去外面住,而相葉也有把這件事情告訴大野。「老師早上就是去找朋友問這件事嗎?」

「嗯。」大野有些害羞地抓了抓頭髮。「你們有意願的話,我再幫你們聯絡他。」

「大野老師,謝謝你。」始終不發一語的櫻井開了口。「真的……非常謝謝你。」

「沒什麼啦……你們不是還有別的地方要去嗎?快走吧,不用顧慮我了。」

……老師。」

 

相葉向前跨出一步,而大野彷彿早就知曉他想做什麼一般,張開了雙臂,將主動湊過來的人抱入懷中,輕撫他的背,感受到對方也緊緊地抱住自己。相葉身上的味道因為抑制劑的關係有些變了,即使已經過了熱潮期,他依舊能在只有彼此依偎時才能聞見的淡淡檸檬清香中找到一絲自己的氣息。

相葉吸了吸鼻子,大野不知道他是不是又想要哭了。

 

「快走吧。」大野放開相葉,拍了拍他的肩,努力不去看那雙微微泛紅的眼睛。「搬出去以後……有時間,再一起出來吃個飯吧。櫻井くん也是。」

「嗯。」櫻井點點頭。「謝謝你,老師。」

 

櫻井現在大概很緊張吧,相葉能感覺得出來,所以他伸出了右手,輕輕握住櫻井搭在橋邊扶手上的左手,感受到對方也回握住自己,同時將視線從腳下的小溪移開,轉過頭來望著相葉,努力擠出一個笑容。

 

「為什麼翔ちゃん會想來啊?」相葉問他。「你不是說這裡很可怕嗎?」

「嗯……是啊。」櫻井笑著說。「是很可怕,但是沒關係。

「翔ちゃん……」相葉捏了捏櫻井的手心。不需要因為我勉強自己啊。」

「嗯?」櫻井聽見這句話似乎有些驚訝,他皺了皺眉,停頓了幾秒鐘之後才開口。「也許吧……但是,如果是和你一起,我想……不管遇到什麼樣的事,我一定都能擁有選擇不逃避的勇氣。」

「嗯……我也是。」

 

腳下的吊橋因為一陣風吹而開始輕輕地搖晃,櫻井因此又握緊了相葉的手心,惹得相葉笑出了聲,隨即又像個做錯事的小孩一樣馬上閉上了嘴,不敢去看櫻井的表情。

他們曾經不敢站在吊橋之上,大概是害怕自己終有一天會墜落,就像是那些被他們扔至橋下的東西一樣。因為畏懼、厭惡,所以才會做出如此舉動,而現在的他們站在彼此的身邊,才終於有了在橋上站得穩的勇氣。不管遇上什麼樣的困難,他們不需要逃,只要握緊對方的手,就能越過懸於溪上的橋。

即使不能走得安穩也沒關係。

只要是兩個人一起,就無須害怕。

 

……你過來。」

「嗯?要幹嘛,翔……

 

櫻井抓著相葉的手把他拉近自己,湊上了自己的吻。他聽見相葉笑出了聲,似乎對於這個吻顯得漫不經心,只顧著笑,而忘了要好好回應櫻井貼著自己的嘴唇。對此感到不滿的櫻井報復性地咬了相葉的下唇一口,對方才終於乖乖地收起笑容,像隻小狗一樣輕舔櫻井的唇線以求一個原諒。

吊橋因為他們的一連串動作而又開始晃動,櫻井和相葉牽著的手心出了一層薄汗,也不知道是因為兩個人升高的體溫,抑或是腳下晃動所帶來的不安所致。櫻井的另一隻手抓皺了相葉的衣服,而相葉也摟住了櫻井的腰,將他抱得好緊、好緊。

 

──Alpha該堅毅,Beta要中庸,Omega須包容。

 

相葉想,他和櫻井都足夠堅毅,也已經付出太多的包容了。

他們並不屬於哪個Alpha,只屬於彼此,自始至終都是。若被束縛,他們會用盡一切力氣掙脫;若被囚禁,他們會用自己的身軀撞出可以逃脫的出口。即使被砍斷了翅膀依舊選擇飛翔,這就是他們的選擇,沒有人可以干涉。

他的人魚公主不會化成泡沫,他們不需要為了不存在的王子化做泡沫。

他們是自由的。

 

翔ちゃん……如果我們現在從這裡掉下去的話,會怎麼樣呢?」

「你真的很煞風景。」

 

就算要一起墜落,那也一定是我們心甘情願。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