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禁,應該是吧?

*沒有CP,只有二宮和也和一隻貓

*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其實寫完之後我覺得這不用帶ニノ也可以的嘛(

*不過靈感來源是最新的一途,ニノ趴在地板上的那一張,那個高度怎麼看都是貓咪視角啊!

*有機會補完全員?

 

 

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有和人類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的一天。在那個人的眼裡看來,我似乎是擅闖這間屋子的不速之客,不過對我來說,那也只是他早一步就待在了這裡,而且我還沒辦法把他趕走,怎麼趕都趕不走。

所以,好吧,是我妥協了,我開始和這個人一起生活。

他通常叫我喂,或者是貓。我不是很在意那些,反正一直以來我也從來都不曾有過名字,甚至我也不打算要在他叫我的時候理他。我聽其他進來這間屋子裡的人類喊他「ニノ」,或者是「二宮さん」、「二宮くん」,反正那些也不重要,我還是喜歡稱他為「那個人」,就像他也不會叫我的名字一樣。

 

我會跑進這間屋子是因為要避雨,我很討厭雨天,淋濕了之後總要花上好多時間去把身體舔乾,又累又麻煩。所以我從陽台跳進了這間屋子,那些還晾著的衣服大概得重洗了,他沒有把陽台門關好,所以我很快就用前爪打開,這對我來說很容易,不費吹灰之力。

屋子裡很乾燥,對人類來說或許太乾燥了?但我很滿意這樣的濕度,跳上沙發打算打個小盹,而他就是在這時候進來的,就在我擺好姿勢,打了個哈欠,意識也漸漸模糊的時候。

 

他對我說,喂,你是怎麼進來的。

 

然後我叫了一聲,算是勉強敷衍他的問題,反正我說了他也不會懂,人類總是聽不懂貓在說什麼,或者自以為他們聽懂了,卻常常理解成完全相反的意思。那個人似乎也不打算再追問我,只是慢吞吞地走到陽台去收下那些已經濕透的衣服,丟進洗衣機重洗。

他放在桌上的塑膠袋那裡傳來很香的味道,我猜那是他的晚餐,但我不打算去動它,畢竟不會狩獵的人類要得到食物似乎不太容易,他們總要拿東西去和其他人類換食物,不像貓咪,只要動動爪子,馬上就有最新鮮的肉可以吃。

洗完衣服的他又回到沙發旁邊,他站著,由上而下俯視我,雙手抱胸似乎在思考些什麼,我不管他,只想睡我的覺,但我還是抬頭和他四目相對,如果他要攻擊我的話,我不會手下留情。

但他只是收回了他的視線,在沙發前的地毯上坐下,打開他的食物開始吃。

 

「雨停了你就走吧。

「我也很討厭下雨天,大概跟你一樣。」

 

那天之後,每到雨天我都會去那間屋子避雨,他的陽台門總是沒有關好。我到屋子去的時候,他有的時候會在,有的時候不在,不在的機率通常要大了點。那天是個午後,陽光還很明媚,卻下起太陽雨,我鑽進屋子裡的時候那個人正在對著手裡形狀奇怪的東西一陣亂按,看見我來了也沒有說些什麼,只是繼續自己手上正在做的事情。

我很想知道他在做什麼,所以我走到他的身邊,叫了一聲,又用前爪拍了拍他的手,叫他拿下來給我看,但是他不理我,只是繼續專心地看著面前的螢幕,手肘往我的方向頂了幾下,大概是叫我不要煩他吧。

 

「走開,不要煩我。」

「喵──」

「走開啦。」

「喵──」

 

我說的是「給我看」,而他理所當然聽不懂,我放棄了這件事,跳到沙發上我平常習慣窩著的位置趴下。這場太陽雨並沒有持續太久,一下就停了,但他並沒有過來趕我,只是一直做著同一件事情。事實上,他從來沒有趕過我,只是會在我要離開的時候,過來幫我把在我進來之後他又關上的陽台門打開,明明我自己就會開的。

看他一直都沒有過來幫我開門的空閒的樣子,我也就不打算走。我睡了又醒,醒了又睡,一直到天黑,我再一次睜眼,他坐在我的旁邊,手裡拿著什麼東西很專心地在看,嘴裡還念念有詞,像是被調到最小聲的壞掉留聲機,我不喜歡,所以我拍了他一下,要他停下。

他也真的停下了,看著我打哈欠又伸懶腰,那隻原本捧著東西的手伸過來,大概是想摸我,我討厭被小孩摸、被女人摸,他們通常不知分寸,見我不會反抗往往就要得寸進尺,不會拿捏適當的力度和時間,我厭煩了就會逃跑,但是有些人會追來,很煩人,也很討厭。

那個人只是搔了搔我的頭和下巴,就離開沙發不知道去了哪裡,也許他很聰明,懂得拿捏,不像那些看見我就要尖叫或者衝過來,甚至是想要抱我的人類。

 

「要不要吃?」我聞見香味,從那個人手中的容器傳來。「貓飯,相葉くん說如果是野貓的話應該會吃的。

 

他把手裡的容器拿到我面前晃了晃,我猜那是要給我的,所以也不打算客氣,那是我沒吃過的食物,口感有點奇怪,但是氣味很香,將就當成一餐也算是過得去。他看見我吃了那些食物似乎很開心,我聽見他笑了幾聲,很小聲的,像是悶在肚子裡的呼嚕呼嚕聲,原來人類也會呼嚕呼嚕的,真是神奇。

 

就算不是雨天我也會去那間屋子了,因為我能在那裡好好地睡覺,而且他會給我食物,明明自己都不會狩獵的,卻能變出給我吃的食物,或許那個人擁有什麼貓不會有的技能吧?我一邊吃著他給我的食物一邊這麼想,而那個人坐在餐桌邊,手撐著頭看著地板上吃完飯開始洗臉的我,吐出了長長的一口氣。

 

「喂,你這傢伙,越來越常賴著不走了啊?

「我真是自找麻煩。」

 

我叫了一聲,沒理他的話,湊到他的腳邊蹭上自己的味道,畢竟這裡是我的地盤,一切都要歸我管,包括和我同住在一起的這個人也是。他伸手過來摸我,我趁機蹭上更多自己的味道,以免他被外面別的什麼奇怪的貓給搶走,而他又笑起來,發出那像是呼嚕呼嚕的聲音。

我走到陽台門邊準備要離開的時候,他過來幫我開門,屋外潮濕的味道一瞬湧入屋子,不知道什麼時候又下起了雨。我聽見他小聲驚呼了一聲,看著我轉身走回屋子裡又默默關上門。天氣開始變冷,尤其現在又開始下雨,所以我在他坐上沙發的時候爬上了他的腿,那個人的體溫比他家裡的沙發溫暖太多,我決定要窩在他腿上睡覺,不管他願不願意,反正我是決定好了。

耳後被那個人的手搔了搔,在我睡著之前,我聽見他說,真是拿你沒辦法。

 

真是拿你沒辦法。

真是拿你們人類沒辦法,看在下雨的份上,我再多待久一點吧。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