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極系列(終極三國)同人

*CP為呼延覺羅脩×葉赫那啦宇香,請勿上升真人

*原作衍伸。時間線為阿香和脩回到鐵時空後多年,兩個人準備結婚

*借陳德修先生去年的新單曲《For You》一用

*三國以後的終極系列一律無視(我也沒看就是了)

 

 

01.

 

這是她最為熟悉的家。

所以,不管離開了多少年,她都有的是辦法能夠在這個家裡製造出一些小小的「驚喜」,來送給她在銀時空的家人。

只不過,那位家人究竟會不會領情,往往是另一回事就是了。

 

「孫尚香,妳無不無聊啊?」孫權一把抓住從方才開始便被一股無形之力亂移個不停的兵法之書,銳利的視線瞪向了自家的大門。「回來了就進門啊,搞那麼多小動作幹嘛?」

「想給你個驚喜啊。」

 

當那道身影時隔多年再次踩進這棟屋子裡,孫權不免還是在心裡升起了那麼一絲絲的感慨。她長大了,不再是他記憶之中曾經的那副樣子,褪去了一層稚氣,略為留長後即肩的髮更是抹去了從前那一絲中性的氣息,讓她看起來多了份柔和與婉約,而她笑起來時的表情,依然與他從小看到大的那副充滿自信的神情如出一轍。

他那討人厭的妹妹可終於想起要回家看看她這個哥哥了。孫權站起身,往剛走進客廳的葉宇香面前一站,抬起右手,隨即就是個響亮的指頭落在了面前人的額頭上。

 

「喔!」阿香摀住突然被彈了一下的額頭,十分不高興地瞪向自己的二哥。「孫仲謀!你不喜歡驚喜就不喜歡啊,好好的幹嘛彈人啊……

「要回來都不會先講一聲的嗎?」

 

孫權嘆了口氣。

要知道,他們孫家大宅平日戒備森嚴,可不是什麼閒雜人等可以輕易擅闖之地,只要四周有了什麼可疑的動靜,仲王部隊馬上會來人通知他。阿香這次竟然就這麼悄聲無息地溜到了門口,自己怕不是全江東最後一個知道大小姐回來了的人吧。

 

「喂,你怎麼好像很不歡迎我回來啊?」阿香放下揉著額頭的手。「這是看到妹妹回家該有的態度嗎?」

「如果妳不是我妹妹,而是我弟弟的話,我早就把妳丟到門外去了好嗎?」

……臭二哥,你還是跟以前一樣討人厭耶。」

「妳也還是跟以前一樣煩啊。」孫權轉過身,往沙發上一坐,看著阿香,力道極輕地拍了拍身邊的位子。「站著說話不累啊?說吧,妳這次回來是要幹嘛啊?」

……喔。」阿香不自覺地扯了扯嘴角,在孫權旁邊的位子坐下。「我沒事就不能回來看你喔?」

「快說。」

「好啦。」阿香換上一副彷彿正在壓抑笑容的忸怩表情,有些支支吾吾地開了口。「我這次回來,是要跟你說……我要結婚了。」

 

原來是要結婚了嗎。

難怪一臉陷在幸福裡的傻樣。

孫權輕輕地從鼻腔裡呼出一口長氣,這才發現似乎有哪裡不太對勁,抬起頭來張望了會兒四周,確定這裡再也沒有第三個人的身影後,語氣不甚友善地開了口。

 

「妳未婚夫呢?」孫權問。「他讓妳一個人回來?」

「怎麼可能。」阿香笑著回答。「脩當然有跟我一起回來啊,他是先去找小喬,請她用微風陣陣送他去東漢找會長和兄弟們啦。」

「找曹操啊。」銀時空畢竟處於亂世,在眼下的局勢之中,擁有「孫權之妹」身分的阿香即使已經離開多年,也沒人敢保證她就能處於絕對安全的立場之中。這一點,那個假劉備應該也想到了吧?孫權這麼暗忖。「他等下要過來?」

「嗯,他應該會帶著大家一起過來喔。那麼久沒見面,會長應該很想請大家吃飯吧。」

「曹操也要來?」

「可以吧?可以對不對二哥。」

……平常曹操要是敢出現在我江東土地之上,我保證五分鐘之內取他項上人頭。」孫權不屑地說。「今天……我會當作沒看到,但僅限午夜之前。午夜一到,我保證千萬瘋波雷都會落在那個曹操頭上。」

「二哥你果然還是個好人嘛。」阿香笑得燦爛,沒意識到自己在無意之中給自己哥哥發了張好人卡。「那我跟脩想要在家裡後院辦一場婚禮茶會,你也會同意嗎?」

「婚禮茶會?那什麼鬼東西?」

「我跟脩想要在鐵時空辦完婚禮之後……再到銀時空來辦一場婚禮茶會。畢竟鐵時空的灸舞盟主嚴格禁止時空旅行,你們不能過來參加婚禮嘛。不過他同意讓我跟脩在銀時空辦婚禮茶會喔!這次也是他同意,我們才能過來……我們鐵時空盟主人很好吧。」

「只要不會妨礙到我,看妳是要在後院辦茶會、舞會、運動會還是卡啦OK大會,我都沒有意見啊。」

「當然就是會妨礙到你才問的啊!畢竟我們希望那天大家都……

「叫強辯團那幾個提早三天來找我請假。好了,妳如果敢再提出任何不合理的要求,什麼會都別想辦了。」孫權有些不耐地說完後就站起了身,把阿香從沙發上拉起來,拖著她往家門口走。「曹操他們沒那麼快來吧?正好,妳陪我練練箭,太久沒拿弓,手都生了。」

「練……練箭?」阿香快步走到孫權身側,看著他的臉說話。「幹嘛沒事找我陪你練箭啊?」

「妳那未婚夫明明好幾年前就輸給我了,現在竟然還有臉娶妳,妳不用幫他平反一下啊?」

 

脩那時候是顧及時空秩序,所以才會……

阿香原本想幫對方解釋一下的,話到嘴邊卻還是嚥了回去。她不過是笑了笑,擺出從小和二哥鬥嘴時的那副挑釁表情,直視著對方,十足自信地開了口。

 

「我的赤燄精靈呢?你一定有好好幫我收著對吧。」

 

 

02.

 

說什麼太久沒拿弓手都生了。

根本就是騙她的。

阿香鼓著臉,看著旁邊的孫權又一箭射向了紅心。她自己面前的箭靶上也插著許多枝箭,卻不像身旁二哥的箭靶那樣,幾乎每一箭都射中了中心的紅圈。這也怪不得她,畢竟鐵時空的文化和銀時空差太多了,那裡並不崇尚武學,她也就少有練劍的機會。

為了維護時空秩序,她當初離開的時候,只被允許帶走最低限度的行李。銀時空的武器理所當然地不能帶到鐵時空去,她的赤燄精靈也就這麼在家裡閒置了好多年,一直都被孫權收在她原本的房間裡。

手生了的人明明是她才對。

孫權顯然也察覺到了這點。

不抓緊機會損她兩句的話,他就不是孫仲謀了。

 

「妳的箭術也退步太多了吧?」孫權放下弓,轉過頭來問她。「妳都沒練習啊?」

「我沒有什麼機會練習啊。」阿香不滿地說。「不過脩有教我異能,我的內功現在絕對比你厲害啦!」

「是嗎?」孫權挑起一邊的眉毛。「要不……

 

一陣由好幾位高手組成的氣息突然出現,孫權下意識地繃緊了神經,提高警戒,正準備於手中運起內力就被阿香阻止。阿香放下手裡的弓,帶著笑容跑出練武場,幾名仲王部隊的人跑到孫權面前,打算與他報告曹操一行人的事,阿香聽見背後傳來孫權下令今日不得攻擊曹操的聲音,腳下的步伐又加快了些許。

熟悉的氣息由前院傳來。

當阿香在那裡停下腳步,她想起了好幾年前,當她第一次到曹家拜訪,第一次見到大家,第一次見到假扮劉備的他時……見到的就有如這般景象。所有人在她面前一字排開,以或是疑惑或是驚訝的眼光看她,而站在最前面的他是第一個對她釋出善意的人,在張飛口出質疑之時對她說了:「來幫忙的,就是好朋友。」

這麼多年過去,他們之間的關係早就不再只是「好朋友」。

此時站在面前的所有人也在那次初見以後與她一起經歷了太多,建立起的深厚情誼不被時間所影響,只消一眼,阿香就能清楚地知道,他們全都從未改變,是永遠都會支持大哥的可靠兄弟們,是懂得站在她的立場與她同甘共苦的珍貴夥伴。

也許所謂的朋友就是這樣。

是不管分隔多遠、多久,都永遠能夠一起開心、一起悲傷的存在。

 

……貂蟬!」

 

即使已經從脩那裡得知了貂蟬平安無事的消息,真正見到面的時候,阿香還是沒辦法忍住語氣與奔上前時腳步裡的顫抖。

她一把抱住多年不見的好友,直到對方身上的溫度透過相貼的部位傳來,心裡那一股飄忽的感覺才終於踏實起來。這一切都不是一場夢,失而復得的感覺讓她差一點就要忍不住鼻頭的那一陣熱。

 

「阿香!」貂蟬清脆的嗓音在耳邊響起。「我好高興見到妳喔。」

「我也是啊。」阿香放開了貂蟬。「妳真的沒事……我好像在作夢喔。」

「不是在作夢啦。」貂蟬笑了,四周圍著兩人的其他人也同時笑出了聲。「脩都跟我們說了喔,聽說你們要結婚了!」

「對啊。」阿香很快速地瞟了站在旁邊的脩一眼。「我聽說妳和關羽……

「我和阿長也結婚啦,阿香妳知不知道,我們之中只剩下妳還沒結了耶。」

「哎喲,誰教脩那麼晚才跟我求婚嘛。」

「啊?我……

 

眾人的視線全集中到了脩的身上。突然被點到名的他眨了眨眼睛,下意識地去尋那道最為熟悉的目光,那彎皎潔的淺笑便映入了眼簾。她總是這樣,那麼喜歡逗他。脩無奈地撇了撇嘴,這究竟是要他怎麼回應才好?

 

「那個……不是嘛,我還要等阿香完成她的學業,然後,就是還有……

「大哥啊!」張飛來到脩的身旁,摟住了他的肩膀。「所以說嘛,你看看,你在鐵時空沒有我們兄弟們幫忙,果然被大嫂嫌棄不夠積極了吧!」

「呃,三弟……

「好了啦,張飛。」阿香一邊忍著笑意一邊說。「我們快去吃飯啊,不要再站在這裡說話了啦。」

「就是啊,我們快出發吧。」脩悄悄吐出一口氣。「呃,阿香,會長剛剛說,為了慶祝我們結婚,他要請大家吃飯。」

「會長,謝謝你喔,那我們就不客氣啦。」

「好說好說。」曹操拱手。「妳跟劉兄要結婚,我當然要好好表示祝福啊。」

「那我們快走吧!啊,我去跟我二哥講一聲。」

 

大家聚在一起,吵吵鬧鬧的,就好像回到了以前一樣。

大家果然都沒有變。

脩暗自在心裡這麼想,看著面前小跑著短暫離去的背影,嘴角揚起一抹微笑。

 

 

03.

 

明明是許久不曾有人居住的房間,卻見不到半點灰塵堆積,想必是不時有人會進來幫忙打掃吧。阿香坐在老家房間裡的床上,一邊讓脩拿著吹風機幫她吹頭髮,一邊這麼想著,一個人偷偷地笑了起來。

她和脩決定今天要在孫家留宿一晚,明天再回鐵時空。如果可以的話,她其實想再多待久一點的,但兩個星期後就要舉辦婚禮,還有許多事情都得準備,實在是沒什麼時間讓她多在銀時空逗留。

反正之後舉辦完婚禮茶會,她應該就有時間好好在江東逛一逛了吧?

希望盟主會答應她的要求。

 

「妳心情很好嗎?」背後的脩一邊用手輕柔地梳開她纏在一起的髮絲,一邊湊近她的耳邊對她說:「從剛才開始就一直在笑。」

「可以見到大家,我心情當然好啊。」

「是嗎。」

「那你呢?見到大家不開心嗎?」

「我當然開心啊。」確定阿香髮間的水氣都吹乾了之後,脩關上吹風機,坐到阿香的身邊。「可以跟妳一起再回到這個時空……也讓我非常開心。」

 

為了婚禮,也為了拍婚紗照好看,阿香把頭髮留長了。雖只是留到了及肩的長度,打理起來依然比從前麻煩了許多。她常常在洗完頭之後抱怨吹頭髮麻煩,有時甚至就這麼不吹了,反正放著不管也會乾,是與她同住的脩先看不下去,知道她不愛吹頭髮,唸了幾次也不見改善,便自願接下了這份工作。

有人可以幫忙,阿香當然也是樂得輕鬆。

而且她喜歡他的手和暖暖的風一起輕輕擦過頭皮的感覺,很舒服,讓她有種很安心的感覺。

 

「呼──」阿香一傾身子,往旁邊倒去,躺在了脩的腿上。「大家看起來都過得很好,真是太好了。」

「是啊。」脩揉了揉阿香剛吹乾,還帶著些許熱度的髮。「大家能再聚在一起,真的很難得。」

「要是可以常常回來就好了。」

「沒辦法嘛,我們必須維護……

「時空秩序。」阿香搶在脩之前把他要說的話說完。「我當然知道啦。」

 

這四個字曾經壓得他喘不過氣。到了鐵時空之後,阿香對於脩所背負的責任與使命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又聽了東城衞的其他團員和她說了當年那些她不知道的事情之後……阿香才更深刻地了解到,那心聲很多的鐵克禁衛軍東城衞團長呼延覺羅脩,究竟是拿出了多大的勇氣在愛她。

要在喜歡的人和世界之間做出抉擇,是多麼殘酷的一件事。

他獨自一人背負著這沉重的祕密好久好久。

阿香也才第一次知道了,原來,光是彼此同為同一個時空的人,就能是如此令人高興的一件事。

 

「吶,脩,我問你喔。」阿香仰躺著,從下而上注視著脩的臉說:「你覺得……我們會在銀時空相愛,跟我們都是鐵時空的人這件事有沒有關係啊?」

「為什麼突然這麼問啊?」

「沒有啊,就……好奇?」

「這我也不知道啊。」脩看似有些無奈地笑了。「畢竟也沒什麼先例可以拿來研究。而且……這種事情,妳應該比我還清楚不是嗎?」

「哪有啊,九五科學院才沒有在研究這種事情啦。」

「是嗎。不過……可以和妳在銀時空相遇,我真的很高興。」

……我也是。」阿香微笑著,一邊拉過了脩的手,食指輕輕摩娑過對方無名指上的三琿七珀戒。「脩,謝謝你和我求婚。」

「這……這是我應該要做的嘛。」

 

說得這麼好聽。

想當初,阿香還真的想過,說不定得由自己來求婚才行呢,畢竟連同居都是自己提的嘛……她想,她喜歡上的人就是這樣,遲鈍了點、笨拙了點,也不懂得安排驚喜來逗她開心……可是,他為她寫的每一首歌、他說給她聽的每一句情話,都是最真、最浪漫的,她就喜歡他這樣。

所以,他們之間,究竟是由誰來主動、由誰來帶領另一個人往前跨出全新的一步……於阿香而言,並不是那麼的重要。

 

阿香搬到鐵時空之後一直都住在夏家,而她跟脩是在某一年的聖誕節決定要同居的。

那年的阿香大學剛畢業,剛進入九五科學院任職,有很多事情都還需要學習。這不是份輕鬆的工作,她很高興自己能夠得到這樣的機會,也希望自己能將這份工作做好……而脩依然和往常一樣,於各個時空來回,忙於他東城衞團長的任務和樂團的工作。他們兩個都忙,見面的時間也變少了,這次聖誕節也是事先計畫了好久,兩個人才好不容易都空出了時間,久違地能見上一面。

究竟有多久沒見面了呢?兩週……還是三週?

一想到這裡,阿香就有些莫名的委屈。

脩本來就忙,自己還是學生的時候,時間上比較彈性,還能配合對方,一週至少也能見個一兩次面。但現在她也是社會人士了,而且還是在那麼不輕鬆的地方工作……忙起來的時候,基本上就是職場和家裡兩點一線,假日也得花時間惡補那些她還搞不懂的資料,脩也有可能要練團或是處理其他事情……總之就是少了很多可以見面的時間。少了很多。

她當然知道這樣的狀況都不是彼此樂見的,誰也怪不得。

但她有那麼一點點覺得寂寞的心情……也是真的嘛。

 

「最近還好嗎?」在咖啡廳裡坐定位,點好餐點之後,脩開口了。「工作會不會很累?」

「那麼久沒見面,你一開頭就說這個喔?」

……啊?」脩眨了眨眼睛,一時之間眼裡竟添了些慌亂。「阿……阿香,我……

「哎喲,」阿香伸出手,拉過脩放在桌面上的手,握在手心裡。「我不想聊工作啦,我很好啊,我們聊別的嘛。」

……好。」脩笑了笑。「阿香,我有東西想要給妳。」

……東西?」

 

脩放開阿香的手,從包包裡拿出一個白色的小盒子,放到了對方面前。

阿香狐疑地接過盒子,在脩首肯的目光之下拉開綁在外面的天藍色緞帶,打開了盒蓋。盒子裡躺著的東西,她非常熟悉。她知道那是脩平時彈吉他用的鎞克,是一枚極為普通、隨處可見,跟在脩的身邊已有不少時日的一枚鎞克。而它現在在外圍圍了一圈淡金色的金屬細框,細框最上頭則與相同色澤的項鍊連接,被變成了一樣飾品。

阿香拿起鎞克項鍊,有些驚訝地望向了脩。

 

「阿香,聖誕快樂。」脩說。「我知道我們最近沒什麼時間見面,我也知道我常挪不出時間陪妳,常常都是妳要配合我……對不起,我一直都不是一個合格的男朋友,最近也都沒有彈琴給妳聽。我只是希望……至少我的鎞克可以一直在妳身邊陪妳。」

「你該不會是因為之前把鎞克給過寒,所以現在……

「不是!當然不是!」脩匆忙否認。「我真的只是想要送妳一樣我的東西,讓妳覺得我一直都在妳身邊而已!」

「脩,那你有沒有想過……」阿香嚥了嚥口水。真的要將這樣的話說出口,還是讓她有些緊張。「用更具體的方式多陪我一點啊?」

「更具體的方式?」

「就是……跟我一起住……之類的啦。」

 

不出所料,脩在聽見阿香的這一番話後,迅速地愣住了。

親口提出同居邀約的阿香也失了逗弄對方的餘裕。她低下頭去,不願看脩,用手輕輕地撫著鎞克項鍊外圍的那一圈細框,直到冰涼的金屬材質染上了溫度,她才終於聽見坐在對面的那位大木頭先生開了口。

 

「阿香,妳真的願意……跟我一起住嗎?」

「我……我一直住在夏家也不好嘛。會打擾到死人阿伯和伯母啊……」騙人的。阿香知道他的死人阿伯和伯母當然不會在意她這一雙眼睛,也從不缺她這一雙眼睛在看。「我想我也差不多該搬出來自己住了。」

「是……是嗎?那麼阿香,我們……一起去看房子吧。」

……嗯。」

「那……項鍊,我幫妳戴上好不好?」

……好。」

 

那一年聖誕,他們坐在咖啡廳裡,聊他們心中所想的,兩個人一起住的家的理想樣子,不知不覺就從白天說到了黃昏。想要有一大片落地窗、想要有米色的窗簾、想要有一間音樂室兼工作室、想要養很多很多盆栽……未來的樣子似乎逐漸在他們帶笑的言語之中成型,變得越來越清晰。

未來和明天,究竟哪個先到呢?

阿香自己其實也不清楚答案。

但在此時此刻,答案究竟是什麼,似乎也不那麼重要了。

未來與明天的邊際似乎正在逐漸模糊,在相互疊合了之後,又與面前人微笑望著自己的身影重疊。她的未來與明天有了形狀,有了聲音,有了伸手便碰得著的溫度。原來,未來與明天從不需要被劃分,若是與他一起,他們的每一個明天,都是他與她應得的未來。

 

 

04.

 

阿香坐在夏家客廳的沙發上,手裡拿著厚厚一疊婚禮當天的流程表,一聲尾音拖得不乾不脆的嘆息就這麼自唇邊漏出。

她從小就最討厭背那些傳統習俗、儀式流程之類的東西了。身為江東孫家的大小姐,她從來不缺參加祭典、典禮之類的經驗,而每一次老爸和大哥要她記住那些流程,要她乖乖遵守禮俗,不可以搗亂的時候,她都只覺得他們很囉嗦,想要快點溜出去玩。她一向聰明,腦筋動得飛快,但就是討厭去記那些死板板的東西,又無聊又沒有意義。

原本以為鐵時空和銀時空不同,不那麼過度重視傳統,許多禮俗都已經簡化,變得不像銀時空那樣繁複瑣碎,婚禮應該也不過是要大家聚在一起,雙方的家人、朋友一起吃個飯就好,想不到還是有那麼多流程和儀式要走……這讓阿香想到就頭痛。

文定、迎娶、宴客……

不過是要結個婚而已,為什麼這麼麻煩啊!

 

「阿香,好了啦,妳不要再抱怨了,人生就這麼一次耶。」身為伴娘的寒正在和阿香一起確認婚禮當天的流程。聽了阿香那數不清第幾次的嘆息之後,她有些無奈地拍了拍阿香的肩膀,順手抽走了她手裡的流程表。「我們休息一下吧,準新娘。」

……喔。」阿香撇了撇嘴,用叉子叉起一塊盤子裡寒切的水果放進嘴裡。「哎喲,不是我愛抱怨嘛,只是……

「我知道啊,要記這麼多流程是很累沒錯,但妳想想脩嘛。」寒有些無奈地笑了笑。「其實那天主要在跑流程的人是他呀,他現在跟a Chord一起在外面試走路線也很辛苦的。」

……這個我當然知道啦。」

「對了,聽說妳跟脩的婚紗照已經拿到了?借我看一下嘛。」

「好啊。」

 

他們的婚紗照是在海邊拍的。

除了最基本款式的婚紗和西裝之外,他們還另外選了兩套衣服,分別為長度及膝的禮服洋裝與簡約的襯衫配長褲,以及風格更為休閒的同款白色T-Shirt再各自搭配褲裝,脩的吉他也與兩人一同入鏡了。

寒翻看著脩與阿香一張張的婚紗照,嘴角不自覺地漾起了笑。

明明是在看著別人的照片,那幸福洋溢的感覺卻透過畫面生動地傳遞了過來。海浪打上岩石,坐在岩石邊的他弄濕了褲腳,正深情地在為她彈奏只有她能聽的那一首曲子,而在他身邊的那女孩,目光牢牢地鎖在戀人身上,笑得柔和,眼中再沒有四周的碧海藍天。

再好看的風景,若是與他們相比,似乎皆顯遜色。

下一張照片,他停下了彈琴的手,望進身邊女孩那雙清澈的眼,眉眼之中滿是溫柔與鍾愛。

 

「哇……就連我都很難想像脩會有這種表情耶。」寒從照片之中抬起目光,望向阿香。「阿香,妳真是太了不起了。妳果然是脩的真命天女。」

「妳不要說奇怪的話啦!」阿香不自覺地耳根一熱。「而且……什麼叫做『就連妳』啊?」

「抱歉抱歉……我沒有別的意思啦。」

 

我也沒有別的意思啊。

脩以前曾經喜歡過寒的這件事,阿香在剛回到鐵時空時,就自己默默地從旁人的反應之中察覺了。她知道脩的心裡曾經住過除了她以外的女生,這是脩親口告訴她的,只不過……那個女生竟然是大喬在鐵時空的分身,這點倒是讓阿香感到了一絲訝異。

不過,這樣也就不難解釋為什麼在一開始大喬剛到東漢的時候,脩看大喬的眼神會讓她吃醋了。

原來是寒啊。

她會打鼓,也喜歡音樂,的確像是脩會喜歡的類型。

剛到鐵時空的那一陣子,阿香忙著適應新的生活,脩除了要處理不在鐵時空時落下的工作之外,也處處幫她張羅了許多事,努力擠出時間來陪她……她知道那時候並不是追問關於寒的事情的好時機,打算等到一切都安頓好,再來聽他和她慢慢說……寒卻在那之前便主動找上了自己。

 

「阿香。」晚飯過後,阿香待在夏家自己的房間裡休息,房門則在這時突然被敲響了。「我可以進去嗎?」

「大……」阿香從熟悉的嗓音認出了來人,隨即應聲。「寒,可以啊,進來吧。」

 

寒走進阿香的房間裡,得到阿香的許可之後在床邊坐下,與坐在書桌前的阿香面對面。

 

「阿香,有一樣東西,我想還給妳。」

「還給我?」阿香蹙眉。她和寒明明才認識幾個星期,她也沒有把自己的東西借給寒,為什麼她會這麼說呢?

「呃,其實也不能說是還給妳啦。」寒將一直握在手中的盒子遞到了阿香面前。「我希望妳可以幫我把這個轉交給脩。」

 

轉交給脩?所以這是脩借給寒的東西嗎?

阿香不解地掀開了盒蓋。

在那一瞬間,一道橘黃色的光芒極為短暫地閃了一下,若有似無的無聲音頻纏上阿香搭在盒邊的手指,她馬上就認出了那道內息的主人是誰。寒交給阿香的盒子裡靜靜地躺著帶著脩的異能氣息的橘紅色鎞克,當阿香把鎞克拿在手心,她感受到一陣平穩的氣息從鎞克穩定地傳出,形成了小小的磁場,將她整個人給包覆。

好平靜喔。

彷彿來到鐵時空後心裡那一陣沒來由的不安,統統消失了。

 

「這個……是脩的貼身兵器──神風鎞克。」寒解釋道:「是之前有一次我昏迷的時候,脩偷偷借給我的。我也是之後問了盟主,才知道脩原來做過這種事。」

「所以……脩是因為妳陷入昏迷,才把這個交給妳的嗎?」

「對。盟主告訴我,神風鎞克會自動製造出神風音頻,可以保護心脈、幫助傷口癒合,有治療的效果,所以脩那時候才會這麼做。只是神風鎞克不在脩身邊的話,他會折損異能。」寒聳了聳肩。「我知道之後當然想馬上把神風鎞克還給脩啦,可是被盟主阻止了。」

「被……盟主?」阿香在剛回到鐵時空時見過一次盟主。好相處、真性情……是她對盟主的第一印象。不過,他的責任應該不比鐵克禁衛軍的東城衞團長輕吧?小小年紀還真是辛苦他了。

「嗯。他希望我假裝不知道,不要對脩做出……這麼殘忍的事。」

 

殘忍……嗎?

也許,不管暗戀的對象做了什麼事,對於把喜歡藏在心裡,一直都在默默付出的那一方來說,都是一種殘忍吧。這個盟主似乎意外的成熟。

但脩已經不喜歡寒了。

現在或許正是物歸原主的時候。

 

「我知道了,我會交給他。」阿香把神風鎞克收進了盒子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寒是大喬的分身的關係,她總覺得自己能和寒成為很好的朋友。「謝謝妳喔,寒。」

「沒什麼啦,我本來就該還給脩的。只是,妳知道嘛……請夏天轉交好像也怪怪的,好險他遇到了妳。脩從銀時空回來之後笑容真的變多了,尤其是和妳在一起的時候。」

 

這樣的話,阿香自從來到鐵時空之後就沒有少聽。她想,這大概也是夏家人最常對她說的一句話吧。

夏天說過:「脩個性改好多喔,他以前臉上沒有這麼多表情的。」帥哥師父說過:「那個脩耶,鐵克禁衛軍東城衞的脩耶!原來談起戀愛也會變笨啦!」死人阿伯說過:「你真的是脩啊?差這麼多啊!嚇得我呀。原來你也會笑呀?」

於阿香來說,脩在銀時空的時候,雖然的確時常掛著一副嚴肅的表情,也常常因為董卓做的壞事而皺著眉頭,但當她輕喚他的名字,隨之望過來的那道視線,永遠都是最柔和、最溫柔的。他看她的時候總是很努力地在笑,那些笑容有時是真的,有時只是怕她和兄弟們擔心才硬擠出來的……她知道,脩從來不是一個冰冷的人,他對兄弟的感情、對自己的溺愛……都是最真也最溫暖的。

他不該是個少有笑容的人才對。

因為阿香知道,即使煩惱很多,讓脩覺得沮喪、無能為力,他也都不曾忘記要在她面前努力地笑一下。雖然……她其實更希望他能不要在自己面前,還要強顏歡笑就是了。

 

「脩以前很少笑嗎?」阿香忍不住問了出口。「我對他……沒有這樣的印象耶。」

「也不能這麼說啦……」寒頓了一下。「他只是……責任很重,所以比較壓抑一點啦。不談時空危機、終極鐵克人的時候,他就很正常啊,跟一般人沒什麼不同,晚上餓了會想吃消夜,渴了會想喝飲料,也會對朋友開玩笑啊,不然a Chord他們也沒辦法和他當那麼久的朋友。只是死人老爸他們比較少看到他的那一面吧。」

「所以妳很常看到他的那一面嘍?」

「呃。不是……阿香妳不要生氣,只是我們剛好比較多機會一起吃飯之類的……

「我……我才沒有生氣。我又不是醋桶。」

 

她真的沒有生氣,只是有點好奇而已。真的。

就算是真的生氣了,看到脩因為她突然遞到面前的神風鎞克而驚慌得語無倫次,一句話都說不出口的樣子後,她就算想氣也氣不起來了。脩以前喜歡寒,在他還沒有遇見自己的時候,他喜歡的人是寒。阿香不是個拘泥過往的人,頂多是覺得……不能陪他一起度過那段辛苦的日子,有那麼一點點遺憾吧。

 

「阿……阿香,妳為什麼會有這個啊?」

「寒都告訴我了啊。」阿香故意擺出的微慍表情沒維持超過半分鐘就破了功。她輕笑出聲,拉起脩的手,把屬於他的貼身兵器塞進他手裡。「原來你以前這麼喜歡她啊,喜歡到把武器都給她了。」

「阿香,如果妳想要的話,我現在也……

「等等等等,我才不要啦。」阿香推回脩握著神風鎞克伸過來的那隻手,對他的反應好氣又好笑。「我才不要你為我折損異能呢。而且我又沒有昏迷,我人好好的你還給我這個,不是很不吉利嗎?」

「呃。不是,阿香……妳可不可以不要誤會?」

 

我是要誤會什麼啦?

阿香失笑。她明明從來就不是小心眼的人啊,但每一次遇到類似的事情,脩總會那麼緊張,怕她生氣,也怕她會難過。他明明應該要知道的,他們之間的連結並沒有那麼脆弱,不會因為過去的一點點小插曲就被影響。

阿香伸出手,握住了脩還拿著神風鎞克的那隻手。

 

「我當然不會誤會。我說過了,我相信你啊。」她對他的信任是無條件的,從她愛上他的音樂的那刻起,她就這麼決定了。「你現在對寒已經沒有感覺了,對吧?」

「對。阿香,我現在只愛妳一個,也永遠只會愛妳一個。」

 

真不知道為什麼,脩說這種情話的時候都不會害羞的。

這樣的話要是被夏家人聽到,他們絕對又要說出「脩變了很多」之類的話了。

脩不是變了。

不過是以往都不怎麼將內心柔軟的那一面展現出來罷了。

或許只是這樣吧。她沒有經歷過夏家人口中的那段日子,不知道脩從前背負的責任究竟有多重、多艱難。但往後,不管他們必須遭遇怎麼樣的難關,她都會陪他一起面對,一起度過。

她賴定他了。

呼延覺羅脩,是她葉赫那啦宇香選定的,要一起過一輩子的人。

 

 

05.

 

一開始,脩對於婚禮究竟要做些什麼,其實並沒有個具體的概念。

身為同齡人之中最早結婚的一個,他沒有軍師可以幫他指點迷津,所有問題都得自己去問婚顧公司、自己找方法解決。他會和阿香求婚,是因為他是真的想和她走一輩子,就像他在與葉思偍一戰時說過的,他永遠都不要離開阿香,也永遠不會離開阿香,不過是這樣簡單的一個念頭,讓他有了要給彼此一個形式的決定,鼓起了勇氣徵求她的同意。

所以他也沒有預料到,不過是要兩個人一起往另一個身分邁進一步,過程竟會是如此繁複。

婚禮的前一天,他遵照長輩的耳提面命不跟阿香見面,早在前一天就回老家住了。夜晚,幾個明天要和他一起出發去夏家的朋友也提前過來留宿,伴郎之一的a Chord興致高昂地帶了幾手啤酒過來,聲稱今晚就是脩大師的單身Party,他們一定要好好喝一喝。

明天是脩的大日子,喝起酒來當然得拿捏分寸,可惜a Chord是個從來沒把分寸放在心上守過的人。

好險他是不怎麼會宿醉的體質。

a Chord睡死過去之後,其他人也準備盡早休息,脩趁著空檔躲到房間一角,從口袋裡摸出了手機。阿香今晚住在夏家,他有聽她說過,寒和夏美一直拉著她說今晚一定要聚在一起好好聊一聊,大概也免不了會喝些酒,不曉得她那邊現在狀況如何呢?

點開與阿香的聊天介面後,脩很快地打出幾個字後送出。

 

脩:都還好嗎?和寒和夏美聊得開心嗎?

香:開心啊,她們送了我很可愛的睡衣。你那邊呢?

 

預料之外的,阿香很快就回覆了訊息。

 

脩:剛結束,要準備睡了。

香:我們也是。那你早點睡吧。

脩:妳也是,明天很早就要起床吧?

香:對啊,六點!六點就要開始弄妝髮QQ

 

看著阿香加在句子後方的哭臉符號,脩微微地揚起了嘴角。

也是在這個時候,脩的身邊落下了另一道身影。

與脩並肩而坐的冥丟來一個似笑非笑的表情,很快地偷偷瞄了一眼脩拿在手中的手機。

 

「跟老婆傳訊息啊。」

「呃,還不是老婆,頂多算未婚妻……

「有差嗎?」冥有些無奈。「脩,看你這樣,就不枉費我們當初還想幫你逃跑了。」

「你幹嘛提那麼久以前的事啊?」堂堂鐵克禁衛軍首席戰鬥團東城衞的團長呼延覺羅脩差一點就談了場跨時空戀愛,還涉嫌逃跑未遂,這件事直到現在盟主都還會拿出來笑他呢。「我那時……是很感謝……

「想不到你是我們幾個裡面最早結婚的。」冥笑了笑,直接打斷還在結巴的脩。「幹嘛一副好像很悶的樣子?喂,你可是明天要結婚的人耶。」

「我哪有啊?我只是在想……不知道阿香現在是什麼心情而已。」

「你難道還有婚前憂鬱啊?那不是女生在得的嗎?」

「我哪有憂鬱,我只是擔心。」脩輕輕呼出一口氣。「阿香她畢竟……一個人來到鐵時空。我也曾經在陌生的時空長住過,所以我能懂她可能會有的不安和徬徨,那段時間我也盡力抽出時間陪她……可是我不知道自己做得夠不夠好。阿香她是我的責任,而我們現在要結婚了。我只是擔心……我不是一個好的丈夫,會不小心沒注意到她的感受,忘記對我來說的理所當然,對她而言可能不是。」

「舊事重提的人是誰啊?」還說你沒有婚前憂鬱?冥在心裡默默吐槽。「你會有這種想法,就是個一百分的好老公了。」

「是嗎。」

「你講一下你是怎麼求婚的啊,我很好奇耶。」

……你真的想知道嗎?」

 

脩的求婚計畫從頭到尾都是自己一個人籌備的。打從一開始,他就決定好了,他不會去找其他人給他意見、幫他準備,甚至是陪他一起進行。他要自己一個人為阿香準備求婚驚喜,而且不會讓其他人參與其中。這一次,他就是只想要和阿香兩個人一起經歷這一切,脩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這樣的念頭會這麼強烈。

很不巧地,在他預計要求婚的那一天,卻碰上了惡劣天氣。那一天他早早就結束工作,先繞去超市買食材,再去花店買花,因為大雨而在路上被延誤了好幾十分鐘,本來計畫要擺好燭光晚餐等阿香到家,門鎖卻還是在脩正準備收尾第三道菜的時候被轉動了。

肩膀上落了些雨水的阿香踏進屋裡,很快就注意到了廚房裡的動靜。

 

「脩?你在家?為什麼不開燈啊。」阿香將被打濕的傘收進傘架,打開了客廳的燈。「你今天好早喔,怎麼不──

……阿香。」

 

脩的模樣著實非常奇怪,臉上一副驚慌失措的表情,行為舉止也透著一股慌亂,看著她的那副視線卻又有些……莫名的灼熱?阿香蹙眉,讓脩幫忙接過手上的東西後,想要到廚房去看看對方究竟在變什麼把戲,那人卻又三步併作兩步地跑到了她面前,把她擋下。

 

「呃,阿香,妳剛回來也累了,不先坐一下嗎?」

「你在煮飯嗎?我幫你啊。」

「不……不是!我沒有……

「沒在煮飯?那你在廚房幹嘛?」

「我是在……」脩嚥了口口水。他什麼事都瞞不了阿香,看來這次果然也是。「阿香,妳在這裡等我一下,一下就好!」

 

阿香都還來不及回話,脩就又閃進了廚房裡。

半分鐘之後,他回到了阿香面前。這一次,手中還拿了一束由十二朵白玫瑰組成的花束。

脩在阿香面前單膝下跪。

阿香在那一瞬間馬上理解了脩究竟想要做什麼。

她很驚訝自己幾乎是在同時感到眼眶一熱。

 

「阿香……我知道,我們一起經歷了很多事情,我們一起走過的那些路絕稱不上平穩。但我真的很感謝上天讓我遇見了妳,也很感謝可以和這樣的妳相愛、相知、相惜。妳懂我、疼我、戀我、顧我、黏我……給了我以前從來沒有的安全感,給了我被理解、被需要的感覺。阿香,我愛妳,我真的好愛妳,我想和妳一起過下半輩子,我……」脩抬起右手,輕輕握住了阿香垂在身側的左手。「我早就把三魂給了妳,把戒指戴在妳手上了……阿香,我的未來和明天不需要爭個先來後到,但我要我的未來和明天都有妳。妳願意嫁給我嗎?」

 

脩一直都不喜歡見到阿香的眼淚。

在銀時空的時候,他看過阿香哭,而她會哭,多半時候也都是因為他。阿香因為他的懦弱而哭,在他被抽中,必須作為義勇軍的一員到河東高校平亂的時候,因為他遲遲無法對她說出喜歡而哭。後來,她又因為他的不夠乾脆而哭,在他刻意輸掉射箭比賽,掙扎著要不要坦白一切的時候,因為心裡那道不明源頭的委屈而哭,卻仍逞強地對他說著「沒關係」。

那些她因為他而落淚的時刻總伴隨著太多傷心的念頭,夾雜了太重的責任、太難以做出抉擇的取捨。他不喜歡看到她哭,捨不得她被那些不快樂的事弄得不開心。

當脩看見阿香滾落臉頰的淚時,他確實慌了,連花束都忘了要拿好,就這麼掉在地上。他慌張地站起身,伸手幫阿香擦掉眼角的淚,也同時發現了她擒在嘴角的那一抹淡笑。

她笑著,也哭著,與他終於和她說出喜歡、終於和他坦白了身分時的笑容如出一轍。

如果真的有所謂宿命,脩或許會這麼定義吧。

宿命就是──不管途中將要遭遇怎樣的困難,需要留下多少眼淚,我們終會在一起,笑著。

不管是以什麼樣的方式、形式,是具體的,抑或止於念想。

他伸手將阿香摟進懷裡,手輕輕撫著她的背,感受到那一股顫抖終於漸漸平息。

 

「我願意。」她的聲音在他耳邊響起,隱隱帶著哭過後的鼻音,卻很堅定。「脩,我願意。」

 

 

06.

 

妳比較喜歡銀時空,還是鐵時空呢?

這個問題沒有人問過阿香,但她在心裡問過自己很多次。

她很清楚,這是個沒有意義的問題。她不能選擇自己要作哪個時空的人,不能決定要在哪個時空久留,她也並不想做出選擇,只希望她的家人、朋友、戀人……所有在她圈圈裡的人都能與她同在一個時空,然而她的出身使她注定做不到這樣的事。

和脩一起離開從小住到大的銀時空,回到鐵時空,是她唯一的選擇。

然而,她也慶幸過。

慶幸她與脩不用隔著一整個時空的距離,不用用盡餘生的時間來思念對方,慶幸他們能夠廝守,慶幸在那對她來說人生地不熟的鐵時空,還有一個使她安心的存在陪在身邊。

 

東吳孫家的後院已經很久沒有這麼熱鬧了。

幾乎所有朋友都來參加脩和阿香的婚禮茶會了。會長、兄弟們、貂蟬、小喬、大喬、強辯團,甚至是諸葛先生和昭烈……從前一起經歷生死患難的朋友統統聚在了一起,就好像回到了以前一樣。只不過,現在的他們,都已經成為了更好的他們。

阿香今天穿著一席簡約款式的白紗平口禮服,現在正拿著裝有雞尾酒的高腳杯,和小喬她們聊得開心。許久未見的大家似乎都褪去了從前的稚氣,各個都有了不同於以往的另一種氛圍,若要一言以蔽之,或許就是長大了、成熟了,當年的那幾個小女孩,如今撐起了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各自頂著自己的世界,活出了最亮眼的樣子。

貂蟬說,她現在在柳城和關羽一起經營小吃店,放假的時候,會到孤兒院去說故事給小朋友聽。

小喬說,她現在在舞蹈教室教小孩子跳舞,同時致力於叫做「不再流浪」的公益活動,要幫路上的流浪動物找到最溫暖的家。

大喬說,她現在已經是有名小站上知名的旅遊部落客了,這次也是為了脩和阿香才會回來江東。

阿香也和她們分享了自己在鐵時空的生活。

她很喜歡她現在的生活。

她有想做的工作、喜歡的興趣,還有深愛的人在身邊。

 

「孫尚香。」

 

一道嗓音突然在原先熱鬧的氣氛之上劃出了一道醒目的口子,似是將場上此起彼落的交談之聲在瞬間統統吸收,帶來了好幾秒的寧靜。阿香循著聲源轉過頭去,便與依舊穿著平時那身黑色裝束的孫權對上了眼,並同時成了第一個打破寧靜的那個人。

她放下手中的酒杯,提起裙襬,往孫權的方向跑去。

 

「二哥!」孫權依舊是那一副不耐煩的表情,但阿香無所謂,笑得燦爛。「我還以為你不會來耶。」

「我是不想來啊。但我不來的話,妳覺得父親和大哥會放過我嗎?」語畢,孫權從外套口袋裡拿出一個小小的木盒子遞給阿香。「拿去,給妳的。」

「這是什麼?」

 

見孫權不回答,阿香逕自打開盒子。一看見盒子裡的齒輪、遍布著不規則突刺的金屬圓筒還有音梳後,她立即明白了這是什麼東西。阿香綻出笑容,轉動盒子旁的發條,待她鬆手,一陣熟悉的樂音便輕柔地自盒內向外流淌,填進時空的縫隙,喚醒蒙上了一層霧氣的回憶。

小時候,她不想去上學的時候,她最愛的老爸教會她唱這首歌。

長大後,當她最愛的老爸差點鑄下錯誤,她唱這首歌將他喚回。

只可惜,物是人非,她並不為親人的離去而難過,心存著一股僥倖,慶幸老爸並沒有犯下無法被原諒的錯,並將遺憾藏在心底最深處的位置,深信著,她最親的人都在另一個世界裡,過得快樂。

 

阿香快飛 阿香快飛

穿過高山 越過小溪

不知走了幾百里

快到家裡 快到家裡

見了老爸真歡喜

 

老爸,你在遙遠的那一方,過得好嗎?

大哥,你在我到不了的那一邊,有遇上什麼快樂的事情嗎?

我要結婚了,你們有為我感到開心嗎?

 

「孫權,謝謝你。」一股溫度靠近身側,阿香抬起目光,發現是脩來到了她的身邊。「謝謝你為阿香準備的禮物。」

「我送我妹禮物,你謝我什麼啊?」

「二哥!」阿香微慍。「你不要這樣啦。」

「反正我禮物送到了,妳就當是我代替老爸和大哥送的吧。我還有事,先走了,你們玩得開心。」孫權將目光從脩移往阿香,微揚嘴角。「新婚快樂,臭老妹。」

……謝謝你啦,臭二哥。」

 

孫權走了,音樂盒的音樂也剛好在這時停下,空氣裡的寂靜逐漸被原先的嘈雜填上,而阿香看著面前孫權逐漸走遠的背影,有些無奈地想著,有些人,還真是過了多年都不會改變。

自己送的就自己送的,幹嘛要說是代替老爸和大哥送的啊。

阿香笑著,拉起一旁脩的手,將音樂盒塞進了他的手心。

 

「脩,你先幫我拿著。」阿香對他笑得燦爛。「我也有禮物要送你。」

「送我?」

 

阿香沒有回應脩的疑惑,轉身走遠,向站在遠處的周瑜使了個眼色後,走到放著酒水甜點的餐檯前站定位置,接過甘寧遞來的麥克風,看著依舊站在原地的他,清了清喉嚨。

周遭眾人的目光瞬間全都集中到了阿香身上。

而她依舊只望著他,待拿好了樂器的強辯團也在她身邊站定之後,才開口道出話語。

 

「脩,」她說。「你說……《天使的距離》是你遇見我之後為我寫的歌,這首歌很溫暖,我真的很喜歡。所以……我也想要為了你,唱這首歌。這是我們的開始,也是現在進行式。你願意聽我唱嗎?」

 

遠處的他點了點頭。隨後,木吉他輕柔的樂音奏出於他們而言都是無比熟悉的旋律,木箱鼓沉穩的音色輕輕敲在每一個鼓點,她唱出早已銘刻在心的曲調,看見面前最喜歡的那個他也看著自己,柔和了眉眼。

經歷了那麼多困難之後,他們終於在一起了。

經過了那麼長的時光淬鍊,她很高興,他們對彼此的感情依舊不變。

未來的日子裡,我們的每一個明天都要有彼此存在,好嗎?

 

妳有天使的眼睛 美麗幻化成流星

消失前 照亮我的天空 卻不留軌跡

妳有天使的羽翼 展開隨風飛離

來不及 不敢說的祕密 就是我愛妳

我愛妳

 

阿香唱完最後一個音,等不及強辯團將尾奏奏完,放下麥克風後便往脩的方向奔去,撲進他見到她的動作後,就張開了臂膀的懷抱裡。

他抱著她,沒有多說其他的話,只是不停呢喃她的名字,摟著她的雙手似乎微微地在發顫,像是被這突如其來的驚喜給嚇壞了一樣。阿香輕輕地笑出了聲,附在他的耳邊,和著最後的幾小節音樂,忍著有些不受控的眼淚,以只有他能聽見的音量,說出了她早就想要與他說的那些話。

 

「脩,謝謝你。謝謝你願意勇敢地愛我,謝謝你讓我變得如此不平凡。

「我愛你。」

 

 

07.

 

阿香在雨聲中醒來。

不知是否因為下了雨,氣溫微降的關係,她睡得比平常晚了些,身邊的位子只留一片微涼,但由客廳傳來的陣陣木吉他聲告訴了她,那個人就坐在虛掩的房門之外,大概是又抱著吉他在寫歌了吧。昨晚,還是她硬把他趕上床,他才願意放下寫到一半的歌,和她一起早早上床睡覺的。

難得的假日無法在陽光普照的好天氣之下度過,不過,可以和他一起待在房裡,聽他的吉他聲與雨聲合奏,或許也不壞吧。

而且,雨天總會讓她想起他向她求婚的那一天,想起他說的那段求婚的話,想起不小心被他摔在地上的那束無辜的白玫瑰,最後被她放進了花瓶裡,擺在客廳的桌上。

阿香不再賴床,走進浴室梳洗完後就晃到了廚房,原本想幫脩倒杯水,卻發現流理台上放著脩幫她準備的早餐,是她和脩一起搬到這裡後,她說過喜歡的那間街角的豆漿店賣的燒餅和熱豆漿。

他一早就出門去了嗎?

明明天氣不好,明明還掛念著那首還沒寫完的歌,卻還是幫她買了喜歡的早餐回來。

一股暖意爬上心頭。阿香倒好了水,提著早餐走進客廳,在脩的身邊坐下,一邊抓著塑膠袋讓燒餅從裡面探出一個頭,一邊挨著身邊的人,偷瞄了眼他放在桌上,用來寫歌的小筆記本。

 

「《For You》?」已經偷聽了一陣子的阿香早已猜出這大概是一首情歌,但當她看見脩寫在本子上,約莫是歌名的那幾個字母,還是感到了些許的驚訝。「脩,這首歌……

「嗯,是寫給妳的。」脩承認得大方,似是完全沒有一點害臊的樣子。「聽了妳唱《天使的距離》後,我突然就有靈感了。這幾天比較不忙,我想趕快把這首歌寫完……然後送給妳。」

「脩,謝謝你,你真的對我好好喔。」阿香輕輕地將頭靠上脩的肩膀。「可以成為你的……老婆,我真的好幸福喔。」

「不,阿香,是因為妳……我才覺得自己是完整的。因為妳的存在,我的呼吸才有了意義。是我要謝謝妳才對。」

「你的情話果然講得越來越好了耶。」

「阿香,這不是情話,這是……

「你的真心話。我知道啊,所以我才喜歡嘛。」

 

Babe I wanna hold you everyday

Girl you are my angel you know me

妳是我視線的焦距

跟妳的心跳呼吸

就是妳 如此堅定

 

因為有了你,我的世界完整了。

因為你的存在,我的呼吸才有了意義。

脩,我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我答應你。

在往後的每一個明天、每一刻未來……

我一定都會全心全意地,去愛你。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