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ツイステ同人

*CP為レオナ×ラギー

*時間線為二章後,會提及主線劇情

 

 

「レ──オ──ナ──さん!快點起來!請你快點起床!」

「ラギー……你好吵……」

「所以說,請你快……啊!」

 

手臂突然竄過的痛楚讓ラギー抓住レオナ想把他拖下床的手鬆開,他沒辦法及時穩住身子,一屁股跌坐在床下墊著的地毯上,也還好沒有摔下檯子,要不然傷勢大概就要加重了。他舉起自己的手臂一看,前幾天被レオナ弄出的傷口大概因為他使力的動作又裂開了,白色的繃帶上出現了幾個小小的血點。

好麻煩啊,學校就不能聘請幾個專精治療魔法的治療師常駐學校嗎?

不只麻煩,還很痛啊。雖說住在貧民窟的時候身上也常常會出現各種意外造成的小傷,他已經對於感到「痛」這件事見怪不怪了,這次手上的傷卻和以往不同,彷彿要隨時提醒他有這道傷口的存在似的,時時刻刻都在隱隱作痛,甚至夜晚都會因為這股痛而轉醒。

為什麼呢?

 

「……喂。」

「啊,醒了。」

 

ラギー眨了眨眼睛,一時還無法將眼前的狀況弄清楚。平常與レオナ的起床攻防不總要持續好久嗎?今天怎麼這麼快就醒了?他愣在原地,一時做不出反應,倒是レオナ先開了口,雖然出口的並不是多好聽的話就是。

 

「喂,傷還沒好就別來給我添亂,還不快去保健室。

「咦?不行啦,レオナさん一個人的話一定又會睡回去,而且你也不會自己整理頭髮,你也不知道制服……」

「那種事怎樣都好吧?」

「不行!レオナさん你……」

「好、好……我會好好去上課,這樣總行了吧?」レオナ單手扶額,嘆了口氣,一副受不了他的樣子。「所以,你先去保健室。」

「好啦……我知道了。」

 

ラギー起身往レオナ的房門口走,離開之前還不忘如往常一樣摸走他放在桌上的錢包,最後叮嚀了一句要レオナ好好上課就離開了寮長室,走出宿舍往保健室的方向去。

傷口的確是裂開了,保健室老師一邊幫他重新上藥,換新的繃帶,一邊叮囑他要小心,不要再讓傷口裂開了。ラギー敷衍地應著老師的話,乖巧地維持著同樣的姿勢不動,在新的藥膏擦上出血的傷口時沒忍住痛地縮了縮肩膀。

這麼說來,レオナ今早趕他出房門的時候,又露出了那種表情啊。

就是他最不想看見的那種表情。

嘴裡說著那些聽來刺耳的話把他趕走,不就跟那天說著要把這個無法顛覆的世界全變成砂,擺出一副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樣子的他一樣嗎?真是難看死了,根本一點都不適合他。應該還有更恰當的使喚人的方法才對吧?

 

「好了,你可以走啦。記得別再胡來了,魔法造成的傷可是好得很慢的啊。」

「喔……謝謝老師。」

 

ラギー抓起放在一旁的制服外套,和老師道過謝後就出了保健室。他一邊摸著新繃帶不平整的邊角一邊往二年級的教室走去,眉頭不自覺地因為手上傳來的痛楚而皺起。魔法造成的傷好得慢,代表魔法造成的傷也會比較痛嗎?

這又是為什麼呢?

啊──不過,果然好麻煩啦。

ラギー在走進教室之前才拉下襯衫的袖子,穿上制服外套,把自己的傷藏在衣服布料的保護之下,不被任何人看見。

 

    

 

──午餐要牛肉三明治、冰紅茶。

 

ラギー在下課之後拿出手機,不意外地看見裡頭已經躺了一條レオナ傳來的訊息,內容也是他早就預料到的。他收拾好書本之後就往食堂走去,レオナ今天指定要的午餐是每天都會出現在食堂菜單上的常駐餐點,他省去了和其他學生搶限量餐點的工夫,沒花多少時間就張羅好兩人的午餐,踏著熟悉的步伐往植物園走去。

看慣的身影出現在熟悉不已的位置,ラギー走到那人身邊坐下,遞出對方要的牛肉三明治和冰紅茶,自己則打開了蛋沙拉三明治的包裝,張開嘴咬下一大口。

 

「レオナさん上午有乖乖去上課嗎?」

「如果說沒去,你又要唸了吧?」

「……レオナさん。」

「這不就好好地上完上午所有課了嗎。

 

他們不再交談,只是默默地吃自己的午餐。レオナ吃得很快,幾分鐘之後就把一整個牛肉三明治吞下肚,十分熟練地把吃完後剩下的包裝扔給ラギー,打了個哈欠後靠上背後的樹幹,在樹梢灑下的細碎日光之中半瞇起眼睛,顯得一副慵懶的樣子。

レオナ拿起冰紅茶喝了一口,看著ラギー默默地拿起他亂丟的包裝紙,仔細折成小小的三角形之後扔進了紙袋。

 

「……你今天倒是很安靜。」

「……咦?」

「嘛,也好,午休結束了叫我起床。」

「就說我不是……啊,算了。」

 

什麼意思啊,怎麼說得好像他平常很聒噪似的。

ラギー嘆了口氣,斜眼瞄向已經閉上了眼睛的レオナ。即使眼睛是閉著的,レオナ的耳朵依舊直挺挺地豎立著。雖說他是隻三秒就能睡著的懶惰獅子,於私人領域之外的地方淺眠時依舊不會輕易放鬆警戒,ラギー自是清楚這點,也不自覺地豎起了耳朵仔細聽著周遭的動靜。

不過,話又說回來,這個人果然是沒了他就不行啊。

レオナ沒有編成辮子的頭髮散在臉龐,想必今天早上只簡單地用手梳過就算是整理了吧,雖然不至於看起來邋遢,卻少了幾分嚴謹。真是的,明明身為王子,難道不該好好注意儀容嗎?ラギー從自己的包包裡拿出不知何時起開始隨身帶著的黃色髮圈,撐起身子蹲在レオナ身旁,抓起對方頰邊的髮,靈巧地開始編起辮子。

編好了一邊之後,他又繞到另一邊,幫レオナ編好了兩邊的辮子。他以前常常幫住在家裡附近的小女孩們編辮子,所以這類工作做起來並不生疏,反而還能說是得心應手。ラギー蹲在原地,看著レオナ不帶笑的臉,思緒飄往九霄雲外。

他們果然是身處兩個世界的人啊。

ラギー這麼想著。

不管做什麼都沒有意義……嗎?那是什麼意思呢?他不懂レオナ的煩惱。於他來說,從前在貧民窟,每天光是想著要怎麼填飽肚子就夠他受得了,根本沒有餘力去思考得到食物以外的其他事情。

只要活著就有意義。只要他能吃飽,有夠多食物可以餵飽住在貧民窟的奶奶和附近的小孩子,他就覺得有意義,可是レオナ顯然不是這樣想的。王室之人的生活與他離得太遠,想的也盡是一些他沒有機會碰觸的奢侈問題,他搞不懂レオナ,而對方大概也永遠不可能理解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過起來是什麼感覺吧。

來到這所學校之後,遇到的盡是些他沒有遇過的事情啊。

他們的寮長,那個總是擺著一副高高在上樣子的第二王子,就是一直被那個所謂「他搞不懂的奢侈問題」所苦,一路走來的嗎?

ラギー抓緊了包著繃帶的那隻手臂,傷口似乎又隱隱作痛起來了。

手上的傷如果一直不好,那一定是一件很討厭的事情,他絕對不要那樣。

 

「……在我午睡的時候偷襲,你膽子很大嘛,ラギー。」

 

レオナ醒了。不,應該說,他其實從一開始就沒有睡著吧。睜開眼睛的レオナ用慵懶的眼神瞪了過來,ラギー也不移開視線,就這樣接下那副帶刺的目光,直直望進レオナ的眼底。

 

「……我果然也不喜歡王室呢。」

「啊?是啊,我早就跟你說過王族……」

「如果國王可以再多動動腦袋,我跟你都不用這樣了吧。」

「……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レオナ嘆了口氣,再次閉上眼睛,扔下一句「好了,你是要看到什麼時候?」之後繼續午睡。ラギー蹲得腳酸,移動位置到レオナ身邊盤腿坐著,心裡盤算著怎麼樣才能讓手上的傷好得快些。

 

    

 

「嗚哇……」

 

這下真是尷尬了。

ラギー拿著放著各種食材的托盤走進調理室,沒想過會在這裡遇見之前被他弄傷的ジャミル。雖然對方並沒有做出什麼太大的反應,僅只是抬起頭瞄了他一眼就繼續盯著正在烹調的鍋子看,ラギー還是不免覺得有些不自在,心裡盤算著自己該不該意思意思道個歉。

ジャミル的手上跟他一樣還纏著繃帶,看來傷似乎也還沒完全好的樣子。

反正被他弄傷的人都在比賽的時候和他們討回來了,應該沒關係吧?

總之……快點弄一弄,快點離開吧。

ラギー拿起削皮刀和胡蘿蔔,一邊在心裡盤算著要怎麼騙不愛吃蔬菜的自家寮長吃下蔬菜,一邊俐落地開始削起胡蘿蔔的皮。調理室裡很安靜,可以清楚地聽見ジャミル的鍋子煮得沸騰而發出的水聲迴盪於室內,所以當另一道聲音突兀地響起時,ラギー嚇了一跳,差一點就把手上的胡蘿蔔給扔了出去。

 

「──呼呀!ジャ、ジャミルくん?」

「……我有那麼可怕嗎?」

「不、不是,誰叫你突然說話嘛。所以,你剛剛說什麼?」

「我只是說,レオナ前輩差點殺了你,但你還是選擇繼續待在他身邊嗎?」ジャミル並沒有將視線望向他,僅只是盯著鍋子,背對著ラギー發話。「那是要給レオナ前輩的宵夜吧。」

「啊……」原來只是要問這個嗎?對於這個出乎意料之外的問題,ラギー感到有些意外。「嗯,是啊。」

「為什麼?」

「咦?就算你說為什麼……」為什麼ジャミル要問他這些?知道這些能得到什麼好處嗎……ラギー削好胡蘿蔔的皮後,拿起菜刀開始把手裡的蔬菜剁碎,心裡計算著說幾分真話才不會聽起來顯得太過虛假。「這個學校畢竟是弱肉強食,不是嗎?」

「那和我問的事有什麼關聯嗎?」

「レオナさん很強,又是王室的人,還是隻獅子,我這隻在垃圾堆裡被養大的鬣狗大概是最明白那份力量之強大的人吧?」ラギー停下了手上的動作,盯著自己包著繃帶的手臂看。「尤其我還是唯一一個被レオナさん的魔法弄傷了的人嘛。

「所以?」

「我可沒有笨到會與那樣的力量為敵。」他繼續切起胡蘿蔔。「只要最後能贏就好,手段什麼的沒有那麼重要吧?我當然會選擇站在レオナさん那一邊啦。」

「……就為了這個?」

「就為了這個?ジャミルくん,一直以來,我都只為了『這個』啊。」ラギー嘻嘻嘻地笑起來。「我和レオナさん只不過是等價關係罷了,既然如此,當然要把能從他身上搶來的好處都搶光了。在那之前,我怎麼能說走就走?」

「我果然還是不懂。」

「不懂也沒關係啦。」

 

因為,或許連他自己都還沒有搞懂吧。

他們不再交談。ラギー切好食材之後,在鍋子裡裝了一半的水,隨後把鍋子放上火爐加熱,準備煮湯。雖然已經把蔬菜都盡量切細了,但獸人的鼻子很靈,一定還是聞得出來,到時候又得聽他抱怨了。

抱怨歸抱怨,還是要讓他吃下去才行。

他果然不能輕易就離開他呢。

要是連他都離開了,那隻獅子就沒救了……不知道為什麼,ラギー總有這樣的感覺,而且是非常強烈的這樣的感覺。

 

    

 

「就叫你別加草了。」

「嘴上這麼說但還是吃完了嘛,レオナさん真偉大。」

「……唉。」

 

レオナ一吃完宵夜就往床上躺,打算翻個身後直接進入夢鄉,卻被ラギー激動的大喊聲給叫了起來。他還來不及理解ラギー話裡的意思,床的另一邊就陷了下去,一陣略高於他的體溫貼了上來,レオナ幾乎是反射性地就要發動魔法把人給打下床,是那一股熟悉的氣息提醒了他來者何人,他才在最後一刻收了手,無奈地抓了抓頭髮。

看起來很柔軟的淺色頭髮和大耳朵在自己眼前晃著,レオナ搞不清對方的意圖,對於對方至今以來不曾有過的行為生了一絲驚訝,只能努力故作鎮定。

 

「你幹什麼?」他冷冷地開口,這時才看清對方手裡拿著並且攤開了放在床上的,似乎是之前自己因為用不到所以給了對方的二年級鍊金術課本,還有寫滿了亂七八糟式子的筆記本。「敢擅自跳上我的床,你是做好了一定的覺悟吧,ラギー?」

「レオナさん,這裡我不會。

「不會就去問老師。」

「レオナさん會吧,所以我才拿來問你啊。」

「我為什麼要……」

「我可還沒原諒你喔!」ラギー打斷レオナ的話。「可是……我也還沒放棄喔。」

「啊,是喔,所以?」

「……不是說好要兩個人一起顛覆世界嗎?」

「啊?」

「如果我內部申請的成績不夠好看,レオナさん難道不用負責嗎?」

「……哼。」

 

啊,笑了。

自那天ラギー對他用了自己的個人魔法以來,這似乎是他第一次看見レオナ露出笑容。

對方微彎起嘴角,側躺著用左手撐著頭,以由上而下的視線看著趴在床上的他,眼裡帶著的是他所熟悉的自傲與自信。レオナ瞄了幾眼ラギー說不會的地方,拿走他手裡的筆,看似隨意地在他寫下的式子上圈出了幾個地方,又多加了幾個數字和符號上去。

ラギー盯著那些レオナ改過的地方看,隨後便拿起筆快速地在筆記本上開始計算。

 

「唔……原來我一直搞錯了這邊嗎?」

「ラギー,你就是這樣的人啊。」

「……咦?」ラギー抬起頭,仰望身邊的人。

「要顛覆世界是吧?」レオナ笑著說。「聽來不壞,我就陪你玩玩吧。」

「……這樣才對嘛,嘻嘻嘻。

 

ラギー翻到下一頁,繼續針對自己不懂的地方提出問題,レオナ一一幫他解答,直到ラギー搞懂了所有不懂的地方,才滿意地闔上課本和筆記本,跳下床收拾レオナ用過的餐具和碗,還不忘叮嚀對方睡前記得要去刷牙。

確認過レオナ沒有其他事情要吩咐之後,ラギー打算離開,卻在打開門前被レオナ給叫住了。

 

「喂,明天我要集合寮生,傍晚記得過來談話室。

「レオナさん要集合寮生……?」

「針對這次大賽總有該檢討的吧?」

「……原來如此呀。」ラギー嘻嘻嘻地笑起來。「我知道了,レオナさん。還有什麼其他事嗎?」

「沒有,你可以走了。」

「了解──」

 

晚安,我的國王。

ラギー在關上レオナ的房門之後,以任誰都不會聽見的音量輕輕呢喃出聲。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