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禁暴風團

*CP磁石

*翔さん生日快樂!!!!! Happy Birthday!!!!! 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這三天17002個字是我對你滿滿的愛♥

*我再也不這樣趕稿了感覺都要把自己給榨乾了......(吐出一口老血

*可是想到六月同為本命須有一樣的待遇我就......(吐出最後一口老血

 

 

「媽媽。」

翔ちゃん,快進來快進來,外面很冷吧?」

 

二宮和也的母親幫忙接過櫻井翔手裡的東西往二宮的房間擺,臉上的笑容一刻都沒有停過。櫻井脫下穿在身上的外套往一旁的架子上掛,扭了下有些發酸的脖子,二宮媽媽剛好從兒子的房間走出來,又轉進了廚房似乎是想拿點熱的飲料出來給櫻井喝。

 

「媽媽,不用麻煩的,我自己來就可以了。」櫻井走上前接過二宮媽媽手上端著的托盤,把茶杯和裝著餅乾的盤子放到桌子上。

「看到翔ちゃん來,我太高興了嘛。

「哈哈哈……對了,這個,」櫻井放下手上的拖盤,轉身拿起一旁放著的,他帶來的紙袋。「是我跟ニノ一起選的禮物……媽媽,生日快樂,雖然是明天呢。

「唉呀,明明人來了我就很開心了啊。」二宮媽媽伸手接過紙袋,小心地放在手裡端詳著。

「抱歉呢,ニノ臨時有工作要去京都出差,只有我可以過來……

「有工作也是沒辦法的嘛,翔ちゃん能夠過來我也已經很開心了啊。

 

當初二宮帶著他第一次踏進這裡的時候,並不是這樣的。

他們並肩坐著,偷偷在餐桌下牽著的手微微發顫,二宮媽媽只是坐在他們的對面低著頭,不發一語。放在餐桌上交握的那雙手能看得出歲月的歷練,就是那雙手,把二宮扶養長大的吧?

櫻井想他還是能理解二宮媽媽的心情的,自己親手拉拔到這麼大的孩子,決定走上一條與眾不同的路,背離了所謂一般人口中的正道。又有誰會忍心看著自己的孩子成為少數不被理解的那群人,而不試圖將他導向安全的那條路?

他都理解,但是……

難道真的會有什麼是困難到兩個人無法共同跨越的嗎?

 

……你們了解自己在做什麼嗎?」良久,二宮媽媽抬起頭,那雙琥珀色的眼睛和二宮是同一個顏色。「將來會遇到什麼事情,都想像過了嗎?」

「媽,我們……

「阿姨,」櫻井有些強硬地打斷了二宮,放開了彼此牽著的手,微微傾身。「請妳相信我們,我和ニノ二宮くん……我們是真心地想要在一起的……

翔ちゃん……

「會發生什麼事情……我們心裡還是有個底的。

「也許這一路上會很艱難,可是……

「無論如何,我們都想陪在彼此身邊,一起走完這一生……

「所以才需要阿姨的支持……如果連最親的家人都沒辦法給予認同的話,更不用說是外人……

「媽……」二宮拉了拉櫻井的手,示意他換自己來說。「不管我是什麼樣的人,我都是妳的兒子吧。」

「傻孩子,你在說什麼……

「難道有什麼會比我的快樂還要重要的嗎?」

 

二宮媽媽不再說話,一滴淚水沿著臉頰滑下,滴落在餐桌上,留下了細小的水珠。她伸手抹掉留在臉上的水跡,那雙不算細緻卻很溫暖的手緊緊握住了櫻井放在餐桌上的左手。

或許只要有足夠強大的愛,就什麼都可以包容。

相較之下,世界似乎也不顯得那麼寬敞了。

 

「還好媽媽後來接受我們了。」

「什麼接受,她根本就開心得快要飛上天了吧。」

 

晚上躺在二宮的床上和對方通電話的時候,不知是誰先提起了這段往事。

櫻井換了個姿勢趴在床上,拿來一旁的枕頭抱在懷裡,一邊隨手拿起一個個二宮擺在床頭的小公仔或者小玩偶放在手中把玩,聽二宮媽媽說,這些都是二宮學生時代一個個慢慢收集來的。

 

「咦?什麼意思。」

「一天到晚和我通電話就翔ちゃん翔ちゃん說個不停,甚至有時候第一句話就是『你覺得翔ちゃん會不會喜歡吃比較辣的印度咖哩?』,一直要我回家拿吃的帶回去給你……我都搞不懂到底誰才是她的兒子了。」

「咦……ニノ難不成是吃醋了嗎?」

「怎麼可能,只是覺得我媽真是太誇張了。」

「好、好……」反正就算真的吃醋了,也一定是死鴨子嘴硬不肯說的吧。「你現在在做什麼?」

「沒什麼,躺在飯店一點都不舒服的床上和你講電話。」

「是去工作的你就忍耐一下啊……」櫻井又翻了個身,拉來一旁的被子蓋在身上。「我現在躺的床有ニノ的味道喔。

「當然,那是我的床吧。

ニノ不喜歡太軟的床對吧。

「想回家了……」二宮的聲音似乎突然染上了一絲慵懶,像是悶在枕頭裡一樣,矇矇的聽不清。「喜歡家裡的床,舒服而且旁邊就是翔ちゃん……

「早點睡吧,後天就可以見面了嘛。

「嗯……翔ちゃん晚安。

「晚安,ニノミ。」

 

隔天早上醒來之後,馬上聞到了一陣味噌湯的香味。

櫻井走出二宮的房間,早晨的腦袋還不是很清醒,二宮媽媽似乎還在廚房裡忙著,餐桌上已經擺好了豐盛的早餐,盛好的白飯旁邊放著用小碟子裝著的雞蛋,碗裡的味噌湯正冒著裊裊白煙,一旁還有簡單的幾樣配菜,似乎是二宮媽媽自己醃漬的蔬菜。

 

翔ちゃん,起床了,去刷牙洗臉可以吃早餐了。」二宮媽媽從廚房裡走出來,手中還拿著兩杯牛奶。

「嗯,謝謝媽。」

 

這樣的早晨他很熟悉,簡單的白飯和味噌湯是二宮常常做給他吃的早餐菜單,對方就是在這樣的早晨中長大成人的吧,吃了母親用心準備的早餐之後,出發到學校去上課,或者出門辦別的什麼事情,長大之後,換他將這樣的早晨和自己分享,和最重要的那個人。

彷彿重新走過一遍對方的學生時代一樣呢。

剛開始一起生活的時候其實是說好兩個人輪流弄早餐的,畢竟他們都不是擅長早起的人,不過當二宮目睹過櫻井在廚房裡的慘狀之後,毅然決然地一個人挑起了做早餐的大樑。

 

翔ちゃん你不要進來!這裡有一條線看到沒有不准超過!」

「咦……可是我只是想幫忙……

 

被二宮大聲喝斥的早晨彷彿還歷歷在目。

 

翔ちゃん是不是胖了?」

「咦?」

 

吃飯吃到一半,二宮媽媽突然放下手中捧著的碗,傾身向前仔細地觀察著櫻井的臉,卻似乎馬上就忍不住笑意一樣地笑了出來,有些玩味的眼神看向櫻井。

櫻井想,事出必有因,二宮那麼喜歡捉弄自己果然不是沒有理由的……

 

「是幸福肥?看來和也把你養得很好嘛,那我就放心了。」

「不是,我想應該只是早晨的水腫……」明明最近自己瘦了吧……那個人無聊地捏著自己腰間的肉玩的時候還在嫌棄手感不好的。

「那個,是和也送的?」

 

二宮媽媽指了指櫻井捧著碗的左手,無名指上小小的銀環閃著微微的亮光,小小的環是不規則狀的,像是兩條相互纏繞的線組成,仔細看的話能看見鑲在戒指表面小小的藍鑽泛著漂亮的顏色,是很簡約卻充滿特色的設計。

如果把戒指脫下來仔細觀察內側的話,會發現裡頭精細的作工在不被人發現的地方刻了N.K,是二宮和也的名字縮寫。

是承諾,也是相知相愛相伴的證明。

 

「嗯,是我們一起買的。」

「真好啊……

「啊,媽媽,還沒說呢,生日快樂!」

「唉呀……謝謝翔ちゃん

 

晚上的時候,櫻井去蛋糕店拿了二宮事先訂好的蛋糕回來,簡單的海綿蛋糕用鮮奶油和豐富的水果裝飾在上頭,尺寸不大,兩個人吃還剛好能留下一點給明天才回來的二宮和需要帶孩子不方便回娘家的二宮姐姐。

晚餐是簡單的蛋包飯,和櫻井吃慣了的口味是同樣的味道。

 

二宮媽媽是個很好的人,也和二宮很像。

是這樣的一個溫柔又堅毅的女性,將二宮拉拔長大的。

 

「媽……」吃完了蛋糕,將盤子收拾好,把吃剩的蛋糕冰進冰箱後,櫻井和二宮媽媽並肩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上播著的黃金檔綜藝節目時,櫻井忽然開口了。「謝謝妳……

「嗯?謝什麼?」

「謝謝妳將ニノ扶養成人了,還把他教得這麼好……

「不,其實我才是很謝謝翔ちゃん呢。

「咦?」

「那孩子啊,很麻煩的……」二宮媽媽閉上了眼,往後靠在沙發背上,像是在回憶著一些往事。「又彆扭,老是不肯把心裡的想法說出來,又習慣下意識地封鎖自己的想法,還不愛出門,只懂得打遊戲……但其實是個很怕寂寞的孩子不是嗎?所以他能帶著你回來看我,我真的很高興。

「想著,啊,這孩子也終於找到一個理解而且願意包容他的人了啊,不用一直是自己一個了。

「雖然當時的確是很驚訝,也沒辦法馬上就接受……但那又有什麼關係呢?

「只要孩子開心,做父母的沒什麼理由要去破壞……

「所以謝謝你呀,翔ちゃん,願意陪在和也的身邊。

 

櫻井沒有說話,只是搖了搖頭,伸手握住二宮媽媽那雙溫暖的手,就像那一天一樣。

我和你,是最親的情人,也會是最重要的家人。

這樣的關係會一直持續下去……

只要相愛,沒有什麼是無法做到的。

相知、相愛、相伴……

然後是相互珍惜。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