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禁暴風雨

*CP磁石

*BG有 很多很多的BG

*Friend系列 閱讀順序為:Sakurai Side→Ninomiya Side→Kanae Side

 

 

青春之詩,唱出多少回憶。

陽光從窗戶中斜射進教室,照在心儀的人身上,彷彿光合作用一樣帶出了柔和的淡橘色磁場。怦然心動的瞬間、心意相通的瞬間、搭起連結的瞬間,大概每個人的人生中都會有那樣一段青澀的秘密,無論是暗戀明戀或者單戀。高中的校園裡,少不了的是彷彿沒有終結的一天的考試和測驗,還有校園一隅隱密的碰觸和悄悄話。

情人節無疑是最好的催化劑,沒有人不期盼這天的到來,無論是一邊想著男朋友在球場上的帥氣身影一邊融著明治巧克力的啦啦隊隊長,還是一直在等待機會的學生會秘書。

在每個人的心上畫上一道粉紅色,那就是二月十四日。

 

「夏苗,」綁著辮子的女孩雙手一撐,坐上被叫喚的另一個女孩的桌子。「妳交給他了嗎?」

「還沒啊……」夏苗從抽屜裡拿出包得漂漂亮亮的紅色盒子,用手指一下下的撫過上頭用緞帶用心打出的蝴蝶結。「我不敢……有希呢,交給學長了嗎?」

「咦?」有希壓低了身子,湊過去看夏苗放在腿上的盒子。「交了啊,妳還是不敢交嗎?已經第二年了喔。」

「可是……

「夏苗還真是專情啊。

「咦?」

「我還真想不到妳會喜歡二宮くん這麼久,連想去的大學都選了和他一樣的對吧?」

「噓……妳講太大聲了啦!」夏苗摀住了有希的嘴,果不其然惹得對方一陣掙扎。

「嗚……總而言之,妳今年還是要像去年一樣放棄嗎?」

「或許吧……

「妳不是做了很久嗎?這樣輕易放棄真的好嗎?」

「但一想到或許會被拒絕就覺得很恐怖嘛。」夏苗轉頭望向斜後方的位子,原本應該在那裡的人不知道跑到了什麼地方去,堆放在桌子上的巧克力看起來似乎都不是本命巧克力,只是些有著簡單包裝或者便利商店裡買來的義理巧克力。

「夏苗真是厲害,如果是我絕對做不到的!喜歡一個宅男喜歡這麼久。」

「喂!妳很沒禮貌。」

「唉呀,我沒有惡意,妳不要生氣──」

 

遊戲機、棒球、遙遠。

如果要選三個詞來形容二宮和也這個人,高中時代的夏苗會選擇這三個。

對於二宮的認識僅僅停留在對方幾乎不離身的遊戲機,還有放學後和棒球社的同學在棒球場上打球的畫面。剩下的就只有那樣遙不可及的距離感,明明是同一個班的同學,卻好像是兩個世界的人,彼此也幾乎是接近零的交集,只有要交作業或者有什麼班級活動的時候才有機會說上幾句話。

但夏苗還是被那樣不熟悉的一個人深深吸引著。

有的時候,緣分就是讓你搞不懂他。

 

溫柔、藝術、遙遠。

如果要選三個詞來形容二宮和也這個人,即將和他步入禮堂的夏苗會選擇這三個。

總是笑著包容自己的一切,溫柔地對待自己,似乎還帶著一種藝術家的氣質,並不是指二宮有什麼特別突出的才能,只是一切生活上的思考和行為都帶著一種非常藝術的氣息,展現了一種和一般人截然不同的美感,那是一套沒有人學得來的藝術。

但那種距離感,卻從來沒有變過。

只是他為自己開通了一條路,讓自己可以甩掉其他人,站到二宮的身邊。這種由二宮主導的戀愛模式並不讓人感到討厭,什麼時候該走到哪一步,決定權似乎從來沒有落在自己身上過。

不過或許也是這種似近若遠的距離感吸引了她吧?

總以為碰觸不到,卻在下一秒被緊緊擁抱。自以為的遙遠,其實只要往前一步就是伸手可觸的距離。

她喜歡那樣的二宮和也。

從高中到大學,一直到出了社會,還有即將和他共同建立起一個家庭的現在。

那樣的愛,一直一直在加深。

 

婚禮的籌備好不容易告了個段落,趁著周末,二宮和夏苗一起到了附近的神社參拜,也算是各自有著工作的兩個人忙裡偷閒的約會。彷彿想要重溫幾年前的校園一樣,牽著手走在一整排的樹下接受迎面風吹,倒轉時光彌補了某些依舊沒碰見交叉點時的記憶。

參拜完之後順道去抽了籤,彼此都神秘兮兮的不願意透露自己到底問了什麼樣的問題。

「我抽到小吉,かず呢?」

「嗯……凶。」二宮笑了笑,有些無奈地聳了聳肩膀。「我去把它綁在那裡的繩結上。」

「好。」夏苗也一起跟了過去,看著二宮找了個縫隙把自己的籤綁在上頭。「別擔心啦,神明一定會保佑かず的。

「誰知道呢,說不定祂覺得我壞事做太多了?」

「怎麼可能啦,」夏苗一邊笑著一邊勾住了二宮的手,兩個人沿著來時的路往回走。「你難道做了什麼我不知道的壞事?」

「嗯……

「咦!你竟然猶豫?」夏苗彷彿報復一樣的用力扯二宮的手,引來對方一連串的喊痛一邊試圖掙脫。

「痛啊痛放開……如果我做了壞事妳會原諒我嗎?」

「那得考慮一下,啊!等等,」夏苗忽然停下了腳步,回過頭彷彿是忽然想起了什麼。「我想寫繪馬。」

「有想許的願望?那妳快去吧。」

かず不寫嗎?」

「嗯……我沒關係,」二宮放開了夏苗的手,用眼神示意她快點去。「暫時沒有什麼願望了,我在這裡等妳。」

「嗯,我很快回來。」

 

多多少少能理解二宮所說的沒有願望是什麼意思,畢竟現階段的他們,不管任誰看來都稱得上是即將站上頂峰的人生勝利組吧。已經幸福的幾乎不需要再有其他額外的願望,但這也是擁有願望的因素之一,想要長長久久的維持現狀,大概沒有什麼會比這個還要來的幸福。

幸福過頭的不安,怎麼看都是一種得來不易的奢侈。

 

快速地寫好了繪馬,夏苗走到掛著繪馬的架子旁,等著還站在那裡的幾個女孩子綁完自己的繪馬。期間不經意地抬頭往二宮的方向看去,對方正抬頭凝望著樹梢,光影落在他的臉上,一明一暗,將臉部的輪廓勾勒得更加鮮明,明明是熟悉不已的容顏,卻也有種飄忽的神祕感。

就像二宮一直以來給她的感覺。

夏苗不敢肯定地說二宮就是自己的全世界,畢竟人的一生中,重要的人事物太多,若真的要讓某個人成為自己的全世界,要犧牲的未免太多,並沒有什麼人可以做到這樣的程度,每個人時時刻刻都在為那些對自己來說重要的人事物分配著百分比。

就算不是百分之百,二宮在夏苗的心中也絕對有著無可取代的分量。

而自己在二宮心中到底有多重要?她從來都不曾知曉,並不是說懷疑二宮不重視自己,只是她一直都覺得,在二宮心中,或許還有著其他人分散了二宮分配給自己的時間和心力。而二宮懷抱著的這兩份情感,是截然不同的,所以她也沒有必要抱著懷疑。

二宮給她的從來不是全部,卻非常足夠。

要不然,對另外的那個人或許也不太公平。

到底誰是比較需要二宮的那一方,也不是他們之中的誰就可以說了算。

 

「寫好了?」夏苗輕輕地撞了下二宮提醒他該走了,萬里無雲的天空,冬季的陽光打在身上非常暖和。

「嗯。」

「寫了什麼?」

「才不告訴你呢。」

「為什麼,告訴我啦──」

「才不要呢。」

 

願我能一直陪在かず的身邊,當他的依靠。

 

提早結束了工作,離約定好的時間還有點早。夏苗站在二宮的公司樓下等他下班,夜幕緩緩地罩住了天空,街上開始出現剛下班或者已經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男男女女,整個城市彷彿從這一刻甦醒,到處都有著充滿生氣活力的生動氣息。

看了看時間似乎差不多了,遠處剛好傳來有人交談的聲音,似乎夾帶著熟悉的嗓音,轉過頭就和有些熟悉卻不是非常熟識的人對上了眼,對方似乎正在和二宮說著什麼,頻頻往這邊的方向看。

 

「等很久了嗎?」二宮接過夏苗手中提著的東西,有些愧疚地問。

「沒有,啊,這個我來……」夏苗把自己的包包背在肩上,讓二宮幫忙拿她剛才去補充的日常用品。「對了,那個人是櫻井くん吧?大學的。

「啊,是呀……

「你們感情真的很好啊,從大學到現在都一直在一起。」

「嘛,也不知道為什麼就一直碰在一起了。

「對了,為什麼你都不介紹我認識櫻井くん啊?」

「咦?」二宮愣了愣,似乎是沒有料到夏苗會問這樣的問題。「妳認識一個相葉雅紀我就夠頭痛了,那個櫻井翔那麼麻煩,還是算了吧。」

「是嗎?但他看起來不像那樣的人啊。」

「別被他那張臉給騙了啊,」紅綠燈由紅轉綠,二宮伸出空著的那隻手把夏苗拉近自己身邊。「他啊,其實是個大笨蛋,連煎個蛋都能燒焦,吃東西老是不知道界線,總是吃完一大堆之後才跑來跟我說胃痛,連內褲都能搞錯穿成老爸的,喝醉的時候一直叫我在他身上澆水,還一直用奇怪的音調叫我的名字,真的是個超級大笨蛋啊。」

「咦……」夏苗微微抬頭看向二宮,那嘴角上揚的弧度,很熟悉。「他一定是你很好的朋友。」

「嘛,大概是吧。」

「我真的想認識他啊,可以嗎?」

「咦?一定要嗎……」二宮一邊笑著一邊微微皺起了眉頭。

「他是你的好朋友,我是你的老婆喔,我們不認識不是很奇怪嗎?」

「或許是吧……」不知不覺間就抵達了要去的餐廳,年輕的服務生帶著笑容走過來為他們帶位。「那麼婚禮後,找時間一起吃飯吧?」

「嗯,說好了喔!」

「妳就那麼喜歡櫻井翔?」

「只是很好奇什麼樣的人可以待在你身邊那麼久啊。」

 

一切的一切都是全新的開始。

不論是始於教科書之間的心跳不已,嘗試著開始的那個瞬間,抑或是之後的穩定和刻在心上的承諾。

不論他們以前是什麼樣的人,有著什麼樣的故事,新的開始並不是歸零,只是重新整理了自己,以一種打散重新排列的方式,逐漸拼湊出不遠的未來,模糊的影像也會逐漸清晰起來,漸漸的就有了幸福快樂的藍圖。

兩個人永遠比一個人來的強大。

無論要到什麼樣的地方去,重要的是兩個人一起。

 

婚禮後一個星期的週六,兩個人剛好都不想出門,更準確的說法是夏苗也難得地想待在家裡,也就剛好順了二宮的意,可以留在家裡把那款他放置了有點久的遊戲拿出來通關。

「你怎麼就那麼喜歡遊戲。」夏苗倒了杯水,往沙發上一坐向後躺在二宮的肩膀上,扭過頭看他擊倒噴出火的怪物。

「因為遊戲不會背叛我。」

「什麼?」

「努力就有回報,可以救公主,不會背叛我。」

「所以其實二宮和也只是個不諳世事的小孩子。」夏苗把水杯往桌上一放,順著二宮身側的弧度往下一躺,把對方的大腿當成枕頭一樣躺著。

「但妳還是嫁給我了。」

「這麼不要臉的話虧你也說得出來!」夏苗伸手捏住二宮的臉,對方依然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專注於手上的遊戲。

右手上的戒指不知道是反射了頭上的燈泡還是遊戲機螢幕的光,淺藍色的光散在二宮的臉上,像是什麼稀有的花朵一樣盛開。

夏苗放開了手,側過身閉上眼睛,打算就這樣睡個午覺,享受難得的偷閒和這種微小而確實的浪漫。

 

夏苗夢見了很多人。

有二宮,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對方的家人和朋友,也包刮那個自己還不是很熟悉的櫻井。

全部的人都走在同一條路上,二宮緊緊地牽著自己,一路上沒有人開口說任何一句話,只是很有默契地朝著同一個方向前進,途中也碰上了不少叉路,但是沒有人因此而脫離隊伍,依然走著同樣的路途,即使前方被一大片濃霧給罩住,看不見終點。

人都是互相扶持著走下去的。

直到二宮放手之前,她都會緊緊地握住對方的手。

一生、一世,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END>

 

 

我...終...於...寫...完...這...系...列...了...................

首先要說的是

翔さんホントにごめんなさい!!!!!Sorry!!!!!對不起!!!!!T.T

我也是很不捨的 嗚嗚翔さん 好可憐T.TTTTTTTTTTTTTTTT(誰害的#

沒錯這篇文就是準備考試期間來的靈感XD

果然壓力大的時候不是想寫虐的就是H啊(#

下一篇 沒意外的話是天然!!Let's拯救世界!!!!!!!(What

不過在那之前我得先滾去準備學校比賽要投稿的小說XD

截稿日3/2 祝福我!

 

呃總之有被虐到的所有人 真的對不起了XD

最難過的絕對是我 你們一定要相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磁石 BG Friend J禁
    全站熱搜

    な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