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禁暴風團

*櫻葉百合向,百合是沒有攻受這回事的,百合就是百合。

*後期會有一點擦邊球的OA

*ABO世界觀

*櫻葉雙Omega設定

*一方已婚

*有師生戀

*被雷到的話作者一概不負責,總而言之想好再進來吧(?

 

 

最後,沙紀還是沒有向相葉說出一切。

時間不早了,一直逼著沙紀要她說出事發經過也不好,大家都是時候該回家休息。萌花原本堅持可以自己一個人回家,但是大野怎麼樣都不肯放行,一定要萌花的父母來接才肯讓她離開。女孩迫於無奈,最後也只好打電話請自己的父母來接她。

倉木也來了,而他理所當然是來接櫻井的。沙紀也是他的學生,不過他似乎不打算插手管這件事,一見到櫻井就催著人離開,甚至沒有和大野正面打一聲招呼。

櫻井也沒有多說什麼,拿好自己的東西就準備要走。他在轉身離開之前望向相葉,舉起右手向他揮了輝,以示道別。他的動作很輕,彷彿輕踩在水面上的鳥兒一樣,那細小的漣漪只有相葉才看得見。

 

「翔ちゃん,」相葉叫住了櫻井,使水面上的漣漪止不住息。「你今天……原本要跟我說些什麼?」

「下次再說吧。」櫻井笑了笑。「現在不適合說那些。」

……這樣啊。」

「嗯。」倉木並沒有因為櫻井被叫住而停下腳步,但櫻井似乎也沒有急著要追上他的意思,又在原地站了幾秒鐘。「那我走了。」

「回家小心。」

「你也是。」

 

現在不適合說那些……嗎。

櫻井很少找他商量事情的,又或者該說,櫻井每次找他商量事情其實並不是真的想要聽他的建議,只是想要得到他的認同和支持而已。櫻井很聰明,他知道什麼才是對自己最好的,只是有的時候,他不得不做出妥協。

又或者說,至今以來,他都做了太多妥協。

而自己始終沒有勸他掙扎的勇氣,畢竟他自己也沒有掙扎成功,反而像是掉入流沙裡一樣越陷越深,只能逐漸被「形式」給吞噬,任由那些流沙灌進自己的口鼻,堵住自己的呼吸,連想要求救都辦不到,喊出口的話全成了寂靜。

然而他卻還是對沙紀說了那些話……是不是有些太自以為是了呢?

掙扎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他一點都不想成為榜樣。

 

「相葉くん,我送你回家吧。

……老師。」這裡只剩下他們兩個人了。相葉瞄了眼牆上的時鐘,決定不拒絕大野的好意。「麻煩你了。」

 

醫院距離相葉家有一段距離,他們搭上公車,搖搖晃晃了一段路程之後,在學校附近的公車站下了車,於夜色中緩緩地往相葉家的方向步去。

一路上,他們都沒有說話。

再過幾個月就要迎來新年,天氣似乎又冷了些。相葉一邊走著,一邊怕冷地將脖子縮進圍巾裡,他看著自己呼出的白煙在冰冷的空氣中裊裊上升,消逝不見,腦海中想著不知道今年的第一場雪什麼時候會下。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冬天,雖然他是在冬天出生的。

 

「到了喔。」大野的聲音拉回相葉的思緒,他太專心想事情,沒有發現周圍的街景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換成了自己最熟悉的樣子。

「啊,那……謝謝老師送我回家。」

「沒什麼,外面很冷……你趕快進去吧。」

「嗯,老師回去也要小心。」

 

相葉轉身打算上樓,卻突然被大野抓住了手腕。

大野的手在抖。

顫抖從大野緊抓著相葉的手傳遞而來,相葉轉過頭去的那一瞬間,對方也同時放開了手。大野有些不知所措地向相葉道了歉,他抓亂自己的頭髮,那雙平時總是沉靜的眼顯得動搖,相葉倒映在對方眼裡的影子也是破碎的,彷彿陳舊的箱型電視映不出畫面,只有雜訊將影像切得殘破不堪,刺耳的雜音宛若誰的尖叫。

相葉從來沒有看過大野這麼慌張的樣子。

一直以來,他的老師在他面前總是堅定的,他沒有看過他煩惱、憂傷或者是生氣的樣子。大野總是以溫柔和堅毅待他,為他解決大大小小的問題,幫他擋下由四面八方而來的惡意,將無瑕的善意攤開在他面前送給他。

當然,他一直都知道的,即使是這樣的大野,也不可能完全沒有煩惱、不會傷心、不會發怒。

他只是不會將那些情緒讓他看見,不會向他示弱而已。

而這樣的他,現在卻在相葉面前露出了如此無助的樣子。

 

「對不起……相葉くん。」大野又道了一次歉。「我只是好害怕……如果我能再謹慎一點,清水さん就不會遇到那種事了吧。

「那不是老師的錯。」

「也許吧……但我原本可能可以阻止它發生的。」大野緊緊地握緊了拳頭。「這件事讓我好害怕……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也會突然就失去你,我不希望你受到任何一點傷害,但有的時候……我會覺得自己好無能為力。」

「才沒有那種事!老師已經為我做了很多了,我一直都很感謝……

「相葉くん,跟我結婚……好嗎?就當是利用我也好。」大野擠出一個難看的笑容,彷彿下一秒就要哭出來,卻還在強顏歡笑。「我不會限制你,你可以盡情做自己想做的事,也不用再擔心被人指手畫腳、被人逼著辭掉工作什麼的。你不用再擔心熱潮期的問題,當然,如果你不願意,我不會逼你。還有……我一直……都很喜歡你。」

 

原來……真的是這樣啊。

大野說他喜歡他。

而他也不是對此完全一無所知。

大野對他很好,應該說……他對他太好了,早就超過一個老師關心學生的程度。他只是一直執拗地將那當作是大野的溫柔,牽強地把所有好意統統歸類為他作為老師對他的照顧,而刻意忽略了被隱藏得其實並不是那麼完美的喜歡。

果然……是這樣啊。

 

「啊……」大野說完了一長串的話之後,像是突然想起了什麼一般露出苦笑,彷彿搞砸了什麼似的。「我應該要先告白,再求婚的啊……

「老師……」相葉因為大野最後的這一句話而笑了出來,雖然現在的氛圍似乎不太適合笑。「可以讓我考慮幾天嗎?」

「嗯、嗯,當然,你不用急著回答我。」

「老師趕快回去吧,時間不早了。

「嗯……晚安,相葉くん。

 

他也喜歡大野,大概從學生時代那時候開始就喜歡他了吧,而現在依舊喜歡他。

只是……他沒有想過他們會迎來這一天。

他該答應大野嗎?

他能答應大野嗎?

 

……這樣啊。」相葉下了班之後跑來醫院探望沙紀,而萌花也在。相葉將昨晚的事告訴兩個女孩,而她們意外的都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果然是這樣呢。」

「什、什麼叫做『果然』啊?」

「畢竟很明顯嘛。」萌花說。「大野老師對學長真的比較好。」

「是嗎?我覺得他對每個人都很好的。」

「還是不太一樣啦。」

「不過……」沙紀緩緩地開口。她有些支支吾吾的,像是在斟酌辭彙。「學長……決定不『掙扎』了嗎?」

「沒有喔。」相葉苦笑。「這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掙扎』。」

 

──跟我結婚……好嗎?就當是利用我也好。

 

大野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才說出這句話的呢?

說這是「利用」並沒有錯,他不能拿大野對他的感情去包裝它,也不可能用自己對大野的喜歡來偽裝它。毒蘋果的外觀無論多麼艷紅、美麗,依舊不改它能致命的事實,只要咬下一口就能奪命。

大野當然不會要他吃下毒蘋果。

卻會心甘情願地將他給的毒蘋果吃下。

相葉走出病房,來到了醫院外。他拿出手機,撥通電話,電話在響到第三聲的時候被接起來。

 

『喂。』

翔ちゃん。」電話的那一頭是櫻井,自從他們上一次見面後又過了幾天。相葉本來以為他或許有機會能在醫院見到櫻井的,但他似乎一次也沒有來過。「你不來看看沙紀ちゃん嗎?」

……抱歉,最近比較忙。』

「是嗎。」相葉拉緊了自己的圍巾。「那個……大野老師,他跟我求婚了。」

……這樣啊。』櫻井的聲音依舊平穩,相葉聽不出他的情緒,雖然櫻井本來就不是那種會將情緒全都表露出來的人。『你答應了?』

「還沒有,我不知道自己該不該答應。」

『答應啊。』櫻井很少給出這麼強硬的意見,他通常只會說出自己的看法,不太會像這樣直接告訴相葉要怎麼做。『你在猶豫什麼?』

「我只是覺得……這樣對老師不公平。」

『為什麼?』

「這不就只是我在利用他對我的喜歡,圖一個方便而已嗎?」

『但你也喜歡他。

「原來翔ちゃん也知道啊。

『你從高中的時候就喜歡他了吧?』櫻井似乎不打算回應相葉的上一句話。『我找不到你們不結婚的理由。』

「可是……

『如果你覺得愧疚,之後再補償他不就好了嗎?』櫻井似乎待在外面,相葉能聽見風聲從電話的另一頭傳來。『你們還有那麼多時間可以相處,你多的是時間可以補償他,多的是時間去……愛他。』

「說得也是呢。」相葉苦笑。「謝謝你,翔ちゃん。」

『沒什麼。』

翔ちゃん前幾天想要跟我說的事情是什麼?」

『那個啊。』櫻井停頓了幾秒,才緩緩說出下一句話。『沒關係,已經不重要了。』

「是嗎。」

『嗯。』

「你有空的時候也來醫院看看沙紀ちゃん吧。

『好。』

「那……就先這樣。」

『嗯。』

 

如果連櫻井都這麼說的話……

那這一定不是一個錯誤的決定吧。

他會繼續「掙扎」。

也不會辜負大野。

 

相葉放下手機,抬起頭的時候,正好和迎面走來的大野對上了視線。他大概是結束了學校的工作,正打算去探望沙紀吧。注意到相葉的大野往他的方向走來,而相葉深呼吸了一口氣,在大野離他還剩下三公尺遠的時候伸出了右手。

 

「大野老師,」他會愛大野的……他一定能愛大野的。「之後還要請你多多指教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