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禁暴風團

*CP天然OA

*快完結了!再兩章

 

 

大野的眉毛大概是屬於偏細的那種,但是眉型很漂亮,雖然略為往下垂的感覺讓他有時候看起來像個老爺爺。他的鼻子很挺,鼻樑上的那塊軟骨突起得很明顯,睫毛不算太長,但是依然好看,嘴唇呢,雖然不算是太豐厚的類型,但也看起來很軟的樣子。

才剛破曉,清晨的光從窗戶照進來,在大野的側臉落下一片陰影。他還沒有醒來,相葉忽然覺得這是很難得的事情,他很少能看見大野的睡臉,對方通常都會比自己早起,往往醒來的時候,身旁早已沒了溫度。

他又湊進了一些,仔細地觀察著大野的睡臉。肌膚在朝陽之下彷彿閃爍著微光,像是易碎的陶瓷,微弱的吐息聲使人安心,顫動著的眼皮大概是因為大野正在做著什麼相葉所不知道的夢。他不小心靠得太近了,鼻尖碰到了大野的,這讓大野吐出了幾個簡短的音節,睜眼的時候,面前就是相葉湊得極近而無限放大的臉。

 

……早安,相葉ちゃん。」

「早安,大ちゃん。」

 

昨晚,他們躺在相葉房間的地板上,一個不小心就睡著。相葉從地板上坐起來,放開一整晚都和大野交握著的手,酸澀感從喀著地板的部位傳來,似乎要漫延全身。顯然大野也睡地板睡得不舒服,他讓相葉把自己拉起來,嘶牙咧嘴地用左手敲著自己的右肩。

身體雖然痠痛,昨晚這一覺卻似乎睡得特別安穩。也許是因為木製地板涼爽,驅走了燥熱,又或是源於身邊熟悉的溫度,或者一些說不清道不明的心理因素所為。

 

還是清晨,額外收獲的時間讓他們能把步調放得比平時都慢。他們擠在廚房一起做早餐,由大野主導所有步驟,相葉就在一旁幫忙。空氣中很安靜,除了煮東西時發出的聲響之外,他們幾乎沒有交談,偶爾因為相葉不小心弄錯了步驟而輕輕地笑起來。

大野最後還是要相葉坐到桌子前去等,自己一個人做好了兩個人的早餐。

 

「昨天啊,」早餐吃到一半的時候,大野忽然開口了。ニノ有打電話給我。」

「嗯?」有些意外會突然聽見這個名字,相葉放下手上的吐司,抬起臉望向大野。「怎麼了嗎?」

「他說,希望你可以去他那裡工作。」

……咦,等等……咦?」相葉眨了眨眼。「為、為什麼?」

「覺得你適合?我也不知道,我沒有問原因。你要去嗎?」

「嗯、嗯……」他確實覺得那裡是一個很棒的地方,也覺得二宮不像表面上看起來那麼難相處。「但是……可以嗎?大ちゃん這邊……

「我這邊不忙嘛,你昨天應該也有感覺到吧?都沒什麼客人的,我一個人就可以啦。」大野像是想到了什麼好笑的事情般地笑起來。「你想去就去吧。」

「但是……

「至少先去試試?不然也對ニノ不好交代嘛。

……好吧。」

 

相葉堅持下午才要到二宮那裡去,大野拿他沒有辦法,索性就讓他在早上的時候幫自己做了一些商品盤點和記錄的工作。

結束之後,相葉騎著腳踏車到二宮那裡去,他或許該把自己的腳踏車也搬來大野這邊的,雖然他也不知道,都已經過了這麼久,他學生時代常常在騎的那台腳踏車是不是早就被家人給處理掉,或者轉手給弟弟用了。

 

「真慢。」相葉到的時候,二宮就坐在門口,也不知道是不是在等他,這讓相葉有點緊張,彷彿是自己做錯了事。

「對、對不起……

「嘛,反正是我突然要你來,雖然我也沒有和大野さん說一定要今天。」二宮擺了擺手,等著相葉停好腳踏車和他一起進去。「這裡的工作很簡單的,不過我得先說,薪水很少喔?」

「喔、喔……」反正在這樣的小地方,薪水終究是不可能和在東京的時候相比吧。「好的。」

 

二宮先要他去整裡儲藏室,就是上一次相葉來拿電風扇時看見的,位於店裡後方的那間。他們先一起做了簡單的打掃之後,二宮回去顧櫃檯,他一個人照著二宮說的把堆在裡面的書分類和清點,全部做完也差不多到了黃昏。

二宮過來看他做到哪裡,順便拿了瓶水給他要他休息一下。相葉道了聲謝,他坐在地板上,扭開瓶蓋喝了一小口。二宮走進小小的儲藏室,發現相葉似乎已經整理得差不多,記錄的單子被他丟在堆起來的箱子上,紙上的字跡倒是有些龍飛鳳舞。

嘛,反正看得懂就好了。

 

「怎麼樣?還可以吧?」

「嗯?」瓶口還被含在嘴裡,相葉吞下嘴巴裡的水,回答二宮丟過來的問題。「啊,你說這個?嗯……沒什麼不可以的?」

「我是說你覺得這工作還可以嗎。」

「喔、喔……可以啊,我覺得很好。」

「那你要來做了?」二宮轉了轉有些僵硬的脖子,發出喀的一聲。「我也不急,如果你想多做幾天或者多考慮幾天之後再決定也可以。」

「不過……為什麼啊?」

「嗯?」

ニノ怎麼會想要我來這裡上班?」

「你要聽實話還是好聽話?」

……咦?」

 

相葉不懂二宮為什麼要這麼說,他茫然地看著他,而二宮嘆了口氣,在相葉旁邊席地而坐,又拿過他手上的水喝了一口。有的時候,二宮會覺得自己似乎干預太多別人的事情了,但是本來,他就不是那種會把所有事情都包裝得最漂亮又無傷大雅的人,至少在別人的事情上是這樣。

從一開始他就不打算隱瞞相葉這件事情,即使大野不希望他說,不過他大概也會料到的,關於二宮不可能什麼都不告訴相葉的這件事。

 

大野さん之前就找過我了。」二宮說。「說希望我可以讓你在這裡工作。

大ちゃん……

「嗯。」二宮轉頭看了相葉一眼,又收回視線。「這裡的客人不多,不代表我要做的事就會少,所以我也的確需要一個員工幫我分攤工作,不然會忙不過來的。不過,你知道我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的時候,他是怎麼回答的嗎?」

……他是怎麼回答的?」

「他說,他不想要你們在一起,你還對他有愧疚感。」

 

大野是真的很了解他。

出來自己住,找一份工作養活自己,是他離開家裡的原因。他不能一直依靠別人,一直依靠大野……留在大野那裡幫忙可以是一種他們在一起的方式,不過……大野大概是害怕吧,害怕他們之間總有一天就要失衡,而他自己又何嘗不是?

大野不只是了解他而已,他是在找一種方法,讓他們可以在一起,一直一直在一起。

 

「雖然我也不知道你到底是抱有什麼樣的愧疚感,但我想那個人啊,他一定沒有怪你的,他那種人怎麼可能會去怪誰?」二宮從地板上站起來,拍了拍相葉的肩膀。「你也別老是想著過去的事了,不然你們要怎麼前進?」

 

──不然你們要怎麼前進?

 

原來……一直以來,他所認為的前方只是背道而馳。

 

「這給你吧,去市區的時候拿到的,反正我用不著。」二宮把一張折得四四方方的紙遞給相葉。「還有,你也別想太多,我也不是什麼人都會用的,別以為要和我共事是件很簡單的事。」

 

相葉回到家的時候,大野還在工作。大野聽見敲門聲之後要他進去,一邊繼續把銅片敲成杯子一邊問他今天的狀況,相葉全部照實回答,除了二宮在黃昏時對他說的那些話之外。

他大概會去二宮那裡工作的,畢竟沒有什麼理由不去,沒理由大野拉著他要往前他卻佇立原地。

 

「對了,大ちゃん……」二宮給他的那張折得四四方方的紙,被相葉塞在褲子口袋裡帶了回來。他把它拿出來,攤平後遞給大野。ニノ今天給了我這個。

「花火大會?」深藍色夜空為背景的傳單上,印著大片盛放的絢爛煙火。相葉ちゃん想去?」

「我們一起去……好不好?」

 

小的時候,相葉和大野會在夏天的時候一起在院子裡放小小的線香花火玩,看著細線般的火花從自己手裡拿著的煙火四散著綻放就覺得開心。在東京的時候,他沒去過花火大會,卻常常從公寓的窗子看見附近綻放在空中的大型煙火。他一直覺得,那些都不及他和大野一起放的線香花火漂亮,而這個地方近幾年才開始舉辦花火大會,他想要和大野一起去看看,他想要知道,那些人人都說漂亮的轉瞬之花,看起來到底是什麼樣子。

大野會覺得那些煙花漂亮嗎?

 

「好啊,」大野笑起來,認真地讀著傳單上的宣傳文字。「好期待啊。」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