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禁暴風團

*CP天然

*Long......不能每次都說好久不見所以我不說

 

 

相葉翻過身,打了個哈欠,把蓋在身上的薄被往上拉蓋到頭頂,目的是為了擋住窗外透進來的日光。他一直不懂,大野的床明明就很好睡,為什麼對方卻總是堅持不想睡床,總要窩在客廳的沙發上度過漫漫的夜晚。

意識漸漸開始清醒,身體卻還帶著倦意而不想起床。相葉閉著眼睛而放大了聽覺,他聽見房外傳來了很多聲音,水聲,打開又被關上的水龍頭,碗盤碰撞聲,盤子被擺在桌上,似乎還有歌聲,悶在鼻腔裡的哼歌聲,原來,大野還喜歡唱歌嗎?

該等大野來叫自己嗎?相葉伸了個懶腰,用手背遮住眼睛,面朝著天花板平躺在大野的床上。以前,只要是兩個人一起過夜的日子,總是大野來叫醒他,他從來沒有在大野叫醒自己之前,就先醒過來。

從來沒有自己先醒過來……

 

相葉從床上彈跳起來,他一把抓過放在床邊的鬧鐘,他明明記得他有調鬧鐘的。

 

大野さん!你怎麼不叫我起床還按掉我的鬧鐘!要遲到了要被罵了……唔!」

「等等啦……」早在客廳的時候就聽到房間裡一陣手忙腳亂的動靜,正想著進去看一看狀況,沒想到肇事者就自己先跑了出來,正好一頭撞進大野懷裡。「我幫你跟松潤請假了,你不要緊張。」

「什麼?」相葉眨了眨眼,稍稍拉開和大野的距離,盯著他的臉看。「可是,這樣沒關係嗎?」

「嗯……你整個暑假都在那邊打工了,沒關係啦。」大野放開相葉,幫他把睡到翹起來的頭髮壓好。「況且,我有點事情想跟你說,今天可以陪陪我嗎?」

「什麼事情……

「先吃早餐,再慢慢說吧。」

 

相葉坐在大野家客廳的地板上,看著面前的大野手裡捧著一塊藍色的黏土,拿著工具漸漸將它雕塑出形狀,畫上表情,刻出輪廓,讓它變得生動,就像是賦予生命。

真厲害……到底要怎麼做,才能用這種普通的黏土做出那麼寫實的東西?相葉拿起一塊黃色的黏土,一邊用餘光瞄著大野的動作,一邊試著還原剛剛大野做的一系列步驟……

 

「你看,」大野把做好的作品放在手心上,讓面前的相葉看清楚。「像不像?」

「兔子?很像啊,大野さん好厲害……

「我是說……像不像,你一直掛在書包上的那隻。」

……啊。」

 

那隻藍色的兔子,是他們一起出去玩的時候,相葉在夾娃娃機前站了很久都夾不到自己看中的那隻白色兔子吊飾,卻讓大野因為意外而一次就夾到的藍色兔子。他一直都把它掛在書包上,不曾拿下來過。

 

「很像!大野さん果然很厲害……

「這樣,勉勉強強,也算一對了吧?」

「咦?嗯……」相葉抓了抓臉頰,轉開視線。「應、應該算吧。」

「那要好好收著才行。」

大野さん……」相葉看著大野把黏土兔子小心翼翼地放在桌上,自己也放下了手中還沒成形的黏土。「要跟我說的事情是?」

「啊……相葉ちゃん,我……」大野抓了抓頭髮。「我要回去法國一趟。」

「咦?」相葉眨了眨眼,直直地盯著大野看。「你、你要回去……

「只是暫時的啦,還有些東西要過去整理一下,要回來日本住的話,也有很多事情都要回去處理……

「等、等一下!」相葉打斷了大野。「你的意思是……從法國回來之後,都會待在日本嗎?」

「嗯,」大野微揚嘴角,對相葉露出了笑容。「目前是這樣打算的。」

「什麼時候要走?」

「大概兩、三天後吧……想要快點去,快點回來。大概,相葉ちゃん考完試之後,就回來了?」

「好久……」相葉摟住大野,突然撲過來的重量讓大野有些承受不住,向後微傾,他也回抱住相葉。

「很快的啦……」大野的手放在相葉背上,來來回回輕輕摩擦。「考試,要加油喔。」

 

把最後一樣東西收進倉庫,大野的展覽到今天就結束了。相葉把手上沾到的灰塵拍掉,出了倉庫,走進了大野的工作室。

該帶回家的東西已經全部都帶回家,就連原本堆在這裡的那些講義和書,也都被相葉每天分批的揹回去。大野的畫作和工具都已經讓松本帶去給大野,原本堆滿了東西的空間,現在只剩下原先就放在這裡的辦公桌,還有幾張椅子。

本來就知道這個地方只是暫時給大野當工作室用,總有一天,都是要還回去的,真正要離開的時候,卻還是捨不得,原因,大概是因為,這個地方,實在擁有太多他跟大野的回憶。

 

「要吃晚餐嗎?」門被打開,相葉回頭,發現是提著便當的松本站在門口。

「好啊。」相葉拉了放在旁邊的椅子,擺在唯一的一張桌子旁。「剛好還有椅子。」

 

和松本相處這一個多月以來,相葉發現,他是個很認真的人,總是要把事情做到最完美,他也是個很溫柔的人,雖然似乎常常在抱怨大野又一個人不知去向,讓他的工作進度停擺,實際上,大概也只是很擔心他而已。

好像也不是無法理解,他之所以能夠和大野共事這麼久的原因,還有這次的展覽,能夠這麼成功的原因。

 

「他這次啊,還真是嚇到我了。」松本咬了一口便當裡的肉片,語氣聽起來似乎忿忿不平。「一個人買了機票就跑回去了,走的前一天才跟我說,也不讓我跟,叫我留在這裡,幫他顧好他的展。

「咦?大野さん要回去的事,沒有跟松本さん先討論過?」

「沒有,我完全不知道,他以前很少這樣的,基本上,除了工作,他完全不會自己主動說想去哪,包括這次回來,也是我提議的。」

「這樣啊……

「不過,原因,不難猜吧?」松本歪過頭,瞄了相葉一眼。

「原因?」

「也沒什麼不好的吧,至少,也能說他找到了一個停駐點。能長時間待在日本也不錯吧,我也剛好有點想回來了。」松本從包包裡拿出一個信封,放在相葉面前的桌上。「這是你的,這段時間辛苦你了。」

 

相葉放下筷子,打開信封,發現裡面放的是他這一個多月來,在這裡打工的薪水。

他大聲地道了謝,把信封小心翼翼地收進包包,雖然不是一筆太大的數目,對相葉來說,卻也是不小的金額了。他想,他可以拿這些錢去買禮物送給大野,就在他回國的那天交給他,他一定會很高興的。

 

大野是為了他,才會願意待在日本的吧。

即使大野本人不說,松本不說,他也還是猜得到的,如果只是這種簡單的理由。

 

「你慢慢吃吧,等一下走後門出去,記得鎖門和帶走垃圾。」松本把吃完的便當盒收進塑膠袋,晃了晃手上的鑰匙。「我會把大門鎖好。」

「喔,好。」

 

相葉看著松本離開,他也走了,這間曾經的工作室就真的只剩下他,和這張曾經讓他唸書、背公式,又趴著睡覺的桌子了。

他們的未來會變成怎麼樣呢?沒有了大野的法國,和有了大野的日本,會發生什麼樣的變化?他們兩個以後,會變得怎麼樣?

大概,他們都不擅長,也不適合想這些艱深的問題吧。

他只知道,他現在要在日本,等大野回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