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禁暴風團

*CP磁石

*パズドラ3週年&夏CM的衍生

*向剛吼さん致敬(?) 謝謝你做出這麼棒的遊戲還每次都拍出那麼棒的CM!!!!!

 

 

體內的零件慢慢開始恢復運轉,意識也漸漸地能集中起來。覆蓋在設計精良的儀器之上被稱為皮膚的那層感應器能偵測出現在的溫度和濕度,氣溫很低,卻因為很乾燥的關係並不覺得那麼冷。自己似乎是靠著背後的牆壁坐在地上,痠痛的感覺從有些僵硬的四肢傳來,機器理應是沒有任何感覺的,明明不是人類,為什麼要連這麼惹人厭的程序都一起加上去呢?

Sakurai Sho睜開了雙眼,頭頂上有些刺眼的燈光讓眼前的世界看起來像是壟罩在無止盡的死白當中,他似乎待在一間不大的倉庫裡,能聽見窗外呼嘯而過的風聲。精密的視覺系統很快重新調整了曝光度的大小,那熟悉的背影隨即清楚地印在深黑的瞳孔上。

                                        

是他。

不是他,而是真正的他。

 

即使隔著幾公尺遠的距離,Sakurai也能清楚地感受到那真實的心跳聲,一下一下用力地跳動著,將血液送至全身供細胞使用,那麼有力量而富生命力,是人類活著的證明。

他們是不一樣的。

他是人類,而自己是被製造出來的機器。

他們理當是素昧平生的兩個個體,自己的記憶卻似乎被眼前的這個人佔據了大半。

雖說自己的記憶,也全都是複製於一個叫做櫻井翔的人類。

 

「你醒了?」眼前的人類不知道什麼時候注意到這邊的動靜,暫時放下了手邊的動作往這裡望。

「嗯……」聲線系統因為太久沒有運轉而使得發出的單音聽來有些沙啞,Sakurai把焦距定在眼前的人臉上,翻出一幀幀的記憶畫面開始進行比對。

 

是他沒錯。

他就是二宮和也。

光元素的守護者,真正的二宮和也。

 

「請問……

「嗯?」

Nino他怎麼樣了?」

「啊,你問的不是我吧。」二宮淺淺地笑了起來,他又背過身去,關掉簡易瓦斯爐上的火,拿起一旁放著的碗盛了一碗湯。「我沒注意到呢,他似乎在被我發現之前就逃走了,抱歉。」

「這樣啊……Sakurai稍微調整了下坐著的角度,讓自己能更舒服得靠著牆。「那……我為什麼在這裡?」

 

他記得,一偵測到有強大的光元素靠近這附近之後,他和Ninomiya就被交代要出來查清楚,他們能感覺到自己離那股能量越來越近,直到一股強烈的能量從頭頂上竄下,讓一部份零件暫時停止運轉,他也就失去了意識。

他能確定他是被二宮襲擊了,不過既然如此,為什麼沒有當場把他殺死?更準確的說法是,把他弄壞。

以往被創造出來的那些瑕疵品,只要一被真正的元素守護者發現,都會擁有同樣的結局。

為什麼要把我帶回來?

二宮到底在想些什麼?

 

「你不定時回去更新和充電的話,終究也會停止運轉的吧?」二宮搬了張椅子到他眼前坐下,隔著幾公尺的距離,開始小口喝起手上的湯。「不管我當場毀掉你還是把你帶回來,結果都是一樣的不是嗎?」

 

Sakurai沒有接話,只是靜靜地看著二宮。

不管怎麼想,都是當場直接摧毀比較方便不是嗎?

他記憶中的二宮,一直都是一個不喜歡給自己找太多麻煩的人,總是一副雲淡風輕的樣子,好像對什麼事都提不起勁來,對所有人也都是一貫冷漠的態度,維持著恰到好處的安全距離。雖說這些特質,全都在遇到櫻井翔的時候產生了例外。

但他又不是櫻井翔。

他只是櫻井翔的複製品罷了。

 

「我是不會救你的。」二宮喝完了湯,把碗放進一旁的洗手台裡。「自體修復消耗了不少能量,你大概只剩下幾天的電力吧?」

……嗯。」

「到時候,我是不會救你的。」

 

二宮打開了門又關上,把他一個人留在空蕩蕩的倉庫裡,一陣明顯的能量波動傳來,似乎是二宮在周圍設了結界,防止他跑出去,又或者任何想要來救他的人靠近。

 

果然,自己不可能取得那個人的信任吧。

 

Sakurai往旁邊一倒,也不管有可能會弄髒穿在身上的衣服,躺在有些冰冷的地板上調整了個舒服的姿勢後閉上眼睛,從腦袋裡的記憶庫中拉出一段從他「出生」那刻起就存在的記憶,反覆地回放。

 

櫻井從小就知道他和別的孩子不太一樣。

他擁有其他人沒有的能力,他能控制所有形式的火。

一開始只是些星星之火或較小的火苗,比方說弄熄地上被隨手丟棄的菸蒂、順手燒掉不需要的垃圾,或是幫媽媽熄滅瓦斯爐上忘記關掉的火……因為都只是些不引人注目的舉動,也就沒有人發現他擁有異於常人的能力,櫻井原本打算隱藏這樣的天賦假扮成一般人就這麼生活下去的,在他們那個小小的村子裡,幾乎沒有人不喜歡櫻井,大家都認為他是個有禮貌又聰明的孩子,櫻井的身邊也總是簇擁著一群朋友,那個年紀的櫻井,並不知道什麼叫做寂寞。

 

直到九歲的那年,鄰居家的一場火災改變了他的人生。

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他的人生中彷彿只剩下二宮和也一個人。

 

明明他只是出於一片好意,不想看見有人受傷,才會搶在消防車到來之前用自己的能力熄滅了鄰居家正在燃燒的熊熊烈火。

事後鄰居拿著禮物到櫻井家來道謝,嘴上說著感謝和誇獎的話,望過來的眼神卻是那麼冰冷,滿載了恐懼、厭惡、不安、徬徨……所有的負面情緒彷彿鋒利的箭一樣朝櫻井一齊湧上,刺痛著年幼單純的那顆心。

昔日的朋友不像以前一樣圍繞在櫻井身邊,就連父母對待自己的態度都不一樣了,似乎小心翼翼地不讓他接近任何火源,嘴上說著稀鬆平常的話語,卻不像往常一樣會把他抱在懷裡讓他盡情撒嬌,彷彿總是保持著一定的距離,用失去溫度的提防眼神看他。

 

為什麼要這樣做?

我又不是什麼危險人物。

我只是不想看見有人受到傷害而已。

為什麼我跟別人不一樣……

 

「喂,別再燒那些草了,他們很可憐喔。」

……你是誰?」

 

原本以為自己躲在這種地方不會有人發現的,所以才發洩一樣的對著腳下那些沒有反抗能力的植物出手,只要用指尖稍微碰一下,翠綠的青草馬上就會失去水分枯萎成土黃色的乾草。

沒想到還是被別人發現了,而且是在自己濫用能力的時候。

不過似乎好久沒有人上前來主動搭話了,自從發生那件事情之後,大家都只是避著他而已。

也已經好久,沒有被這樣不帶惡意的眼神注視過了。

 

「真是的,都枯死了啦……」眼前的男孩在他身邊蹲下,用食指小心翼翼地碰著已經枯黃的那些植物。

「你、你不怕我嗎?」櫻井注視著身旁男孩的側臉,總有一種對方正在發著光的錯覺。

「怕你?為什麼,因為你拯救了倉田家?」

「你知道那件事,那為什麼……

「大家都在傳喔,」男孩打斷了他的話,不再碰著腳下那些已經回天乏術的植物,直直地望進櫻井的眼睛。「櫻井家的那個小孩好像會什麼奇怪的法術,竟然一瞬間就滅了倉田家的火,是不是惡魔的小孩啊……之類的呢。」

「才不是,我只是人類……

「這我當然知道啊。」男孩忽然拉著櫻井站了起來,走到一旁太陽曬不到的樹蔭下。「你看。」

 

男孩伸出手,把掌心朝向天空,閉上了眼睛。

樹梢之間灑落的那些圓形的光點彷彿一瞬間有了生命一樣,匯聚到男孩的手上,而後又漸漸散開至男孩全身,使得男孩看起來就像是包覆在一層由陽光形成的薄紗裡一般,透著一股明亮好看的暖色。

這也是他剛剛看起來閃閃發亮的原因嗎?

 

「如何?」男孩退去了那層光亮,抱著手臂看著還處在震驚之中的櫻井。「我很厲害吧?」

「好、好厲害!你是怎麼辦到的?」

「我們是一樣的喔,我可以控制所有形式的光。」男孩靠著背後的樹幹,半瞇著眼望向櫻井的眼神有些慵懶。「所以我們以後就是夥伴了吧?」

「啊、嗯……

「你叫什麼名字?」

「櫻井翔……

「二宮和也。」二宮朝著櫻井伸出了左手。「以後就多多指教了喔,翔さん

 

那一天之後,他們幾乎形影不離。

怎麼以前都沒有注意到二宮呢?明明在學校的距離也不遠,只隔了幾個樓層而已,自己卻完全沒有見過二宮的印象。

放學後自然而然地走在一起,相遇的那個長滿了各種植物的草地彷彿變成了兩人專屬的秘密基地,只要天氣好,他們就會待在那裡一起做做學校的作業或者玩一些專屬兩人的遊戲。原本被櫻井燒焦的那片區域也在二宮特別注意陽光的照射之下重新長滿了植物,和以前相比似乎還更加茂盛了些。

當所有人都在試著拉開距離的時候,陪在櫻井身邊的是二宮。

當櫻井覺得寂寞的時候,朝他伸出了手的是二宮。

原本埋怨自己跟別人不一樣的想法,在遇見二宮後一次都沒有出現。

 

國中畢業後他們一起考進了東京的高中,離開了原本住的小村子,一起在沒有人認識他們的東京租了間便宜的公寓,展開全新的生活。

也就是在那時候他們遇見了另外三個和他們擁有同樣特別能力的人,可以控制水的大野智、控制植物的相葉雅紀,還有能夠控制黑暗和精神力的松本潤。

 

「小時候我不管怎麼問,爺爺都不肯告訴我為什麼我可以控制水。」中午五個人聚在一起吃飯的時候,不知道是誰先開啟了這方面的話題。

「咦?大ちゃん的爺爺知道為什麼嗎?」相葉一邊把淋了麻婆豆腐的白飯放進嘴裡一邊發問。

「好像知道……」大野吞下嘴裡正在咀嚼的食物,歪著頭思考。「爺爺曾經說過……當你們五個人相會之後,我會把一切都告訴你們……

「笨蛋!」原本嚼著飯糰的二宮忽然用力地拍了大野的頭。「現在不就是五個人相會了嗎?這麼重要的事你倒是早點說啊!」

「咦?是這個意思嗎……我不知道啊……」大野摸著剛才被打的地方,語氣聽起來十分委屈。

 

大野的家非常漂亮,是在東京已經很少見的那種日本傳統老宅,庭院種滿了許多叫不出名字的漂亮植物,一隻隻健康的錦鯉在池塘裡悠哉地游著,裝滿了水的竹筒承載不了重量而向另一邊傾斜發出清脆的咚聲,蟬鳴鳥唱迴盪耳邊成了夏天獨有的旋律。他們五個人跟在穿著和服的老人背後進了一間寬敞的和室,因為沒有人開口說話而顯得氣氛有些拘謹,櫻井接過大野遞過來的坐墊,在大野和二宮之間小心翼翼地坐下。

大野的爺爺從櫃子裡翻找出一個有些陳舊的袋子,拿出了五顆透明的看起來像是玻璃球的東西放在他們五個面前,用眼神示意他們拿起面前的球。

 

櫻井吞了口口水,緩緩地朝著球的方向伸出了右手,指尖碰觸到球體表面的那一刻,一陣暖流彷彿透過相貼的部位傳遍了全身,一股從未感覺過的強大力量正在體內奔走著,彷彿活躍了全身上下的每一個細胞。櫻井用雙手捧起面前的球放到眼前端看,原本以為是透明的球似乎散發著微微的紅色光芒,裡頭似乎有什麼在跳動著,看起來像是火焰的形狀。

 

「那是屬於你們的元素球。」大野爺爺終於開了口,五個人同時收回了專注在球上的視線望向端坐著的老者。「有了他,你們的力量才會完整,守護元素球就是你們的工作,再說的更準確一些,你們是元素守護者,負責保護存在於這世界上的五大元素,水、火、木、光、闇。

「有了這五大元素,世界才能像現在這樣平靜安逸。至於具體到底該怎麼使用元素球,怎麼守住這五大元素,就不是我能說的了,需要靠你們幾個自己去體會和發現。

「我只希望你們都能記住我接下來要說的話,要小心那些覬覦這些力量的人們,他們想方設法想要得到控制元素的力量,而你們絕對不能讓元素球落入他們手中,也要小心自身的安全。

「從今之後,你們就是夥伴。五個人要互相幫助、互相扶持。」

 

那個時候他們都還不是非常理解大野爺爺說的話到底是什麼意思,一直到有一天相葉和松本走在路上的時候忽然被襲擊,對方的目的很明顯,是衝著他們一直都隨身攜帶在身上的元素球來的。好險那時候他們正走在平時不會有人靠近的小巷裡,藉著得到元素球後更加強大的力量很快就制伏了敵人。

敵人並不是別人,正是他們自己。

是被製造成擁有他們外表的精密機器。

隨著一次次的交鋒,彼此之間的相似度也逐漸往上攀升,一開始只有外表,後來甚至連個性、說話口吻、習慣性的小動作、走路方式都模仿得一模一樣。

要不是能感受到彼此之間流竄在身上元素的氣息,只憑外表大概真的會把本尊和仿造品搞混。

為什麼要刻意造得這麼像我們幾個呢?

明明只是用來掠奪的機器而已。

 

Sakurai為了維持所剩不多的電力,這幾天一直都是處於睡睡醒醒的狀態。

二宮似乎是獨自來這邊出任務的,並沒有看到其他四個人的身影,大多數時間他都不會待在這間舊倉庫裡,不過Sakurai還是能從那強烈的光元素波動中感受到他就在這附近徘徊。

 

這天Sakurai是在一陣有些太過濃郁的甜味中醒來的。

二宮似乎也察覺到了這邊的動靜,僅只是瞟了他一眼又繼續看著爐子上正在煮著的飲料。

他記得,櫻井老是喜歡調侃二宮的口味太像小孩子,不喝咖啡,卻喜歡熱可可,最喜歡的食物是漢堡肉。

就連那個他也是,對這些小孩子的食物情有獨鍾。

 

ニノ。」

不知道是不是喊得太小聲對方並沒有聽見,眼前的背影並沒有轉過身來。

……ニノ。」

……啊、嗯?」二宮捧著還冒著白煙的杯子,側過身望向聲音的來源。「你在叫我?」

「嗯。」

「抱歉,我剛剛沒注意,怎麼了?」

 

不知道為什麼,忽然有一種鼻頭一酸的感覺,好像有什麼東西就要從眼角滑下。

他現在很想哭嗎?

他確實具備了能夠流淚的程序,不過在此之前他一次也沒有使用過,也沒有看過他的其他四個夥伴用過,不知道該在什麼樣的情況下使用,也不知道正確的使用方法到底是什麼。

明明他現在不想要哭的,為什麼淚水還是不受控制,那樣的程序似乎一打開就無法關上,為什麼要給他寫進這麼麻煩的設定?

明明我只是一台機器。

為什麼要用那麼溫柔的語氣對我說話,用那麼溫暖的眼神看我?

只有在面對櫻井翔的時候,你才會那樣的不是嗎?

二宮一直都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地注視著他用手背一次次的抹掉眼角的淚水,重複那樣徒勞的舉動。

 

ニノ……你可以聽我說嗎?」吸了吸鼻子,Sakurai抬起頭對上二宮的目光。

「嗯。

「我啊,一生下來就擁有櫻井さん的記憶喔。」

翔さん的記憶……」一瞬間的驚訝,馬上被對方好好地收在眉眼裡。「這樣啊,你們已經進步到擁有我們的記憶了啊。

「我一生下來,就知道有個叫二宮和也的人,對櫻井さん來說是不一樣的。

「我也一生下來就知道,我不是人類,那些記憶都不是我的,只不過是從另外一個和我很像的人類那裡偷來的而已。我只是一台機器,是某個人類的複製品,可是有一個叫二宮和也的人,他幾乎填滿了我所有的記憶,所有快樂的回憶,似乎都能找到這個人的身影,明明我不認識他,明明我從來沒見過他,可是他在我所有的記憶裡,都是那麼的熟悉……

「就算看著Nino……就算知道Nino才是我的同類,就算我喜歡Nino……

「我還是知道的,Nino終究不是出現在我記憶裡的那個人,就像我也清楚的知道我不是櫻井翔一樣。

「我知道總有一天自己會步上這樣的路,只是沒想到這天會來得這麼快,更沒想到最後會結束在ニノ手上……

「明明還什麼都沒有和Nino說過……

「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寧願不要被造出來,這樣就不會記得ニノ,也不會遇見Nino……

「為什麼我一定要喜歡上同一個人?不管是你,還是Nino……

「這樣公平嗎?

「我果然還是,好羨慕櫻井さん

 

一陣暖意忽然環上自己的肩膀,記憶裡熟悉不過的氣味溫柔地包覆住自己,二宮毛茸茸的腦袋擱在肩膀上,右手輕柔地拉下遮住後頸的那片衣服,常被櫻井稱讚可愛的手指細細摩娑過那片皮膚,覆上一層暖意。

 

ニノ……

「只剩下幾分鐘的電力了。」二宮重新拉開了距離,把手上那杯還有溫度卻不再冒煙的熱可可塞進Sakurai手中。

「這樣啊……」好險在他誤會之前,對方就抽開了身子。

「有事的話就叫我……我在門外。」二宮穿上自己放在一旁的黑色斗篷,轉身往門口走。

ニノ……等等。」就在二宮準備要打開門之前,Sakurai叫住了對方。

「嗯?」

「我沒看過煙火……你可以弄一次給我看嗎?」

「你不是擁有翔さん的記憶嗎?那你應該也知道只有我一個人是辦不到的。」

「也是呢……Sakurai低下了頭,不敢去看對方現在的表情。「對不起。」

 

門打開了又關上,Sakurai啜了一口對方拿給自己的飲料,果然好甜,不過的確是Nino會喜歡的口味呢。

你現在在哪裡呢,Nino

我不見了,你會不會很擔心?

以後我不在了,你會不會很難過?

如果有機會能變成人類的話,我一定會拿出勇氣……

 

過低的電量似乎讓記憶系統有些不受控制,一段記憶忽然就自己跳了出來,像是幻燈片一樣一張張閃過眼前。

 

那個夏天,就算很想去參加村子裡舉辦的煙火大會,還是因為不想忍受村民的冰冷眼神而打消了念頭。

也不知道是誰先提出了這樣有些荒唐的想法,已經過了這麼久,被保存下來的記憶只剩下耳邊的蟬噪、眼前瘦小卻看起來可靠的背影、緊緊交握著在夜空下奔跑的手,因為布滿了手汗而有些黏膩,卻還是不想就這樣放開。

躲到停車場的角落,確定周遭不會有任何人靠近之後,二宮扯了扯和櫻井牽著的手,用眼神示意對方快點開始。

 

「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一定可以的啦,不試試看怎麼知道?」

「可是ニノ……

「唉呀翔さん好囉嗦,快點啦!」

「好啦好啦……

 

終究還是說不過對方,櫻井嘆了口氣,小心翼翼地把能量集中在沒和對方牽著的那隻手手指尖,升起一團小小的火焰在食指上跳躍。

感受到身旁的二宮緊了緊握著的手,一股不屬於自己的能量從相貼的部位傳遞過來,沿著全身的經脈通向指尖閃爍著的火球。單調的紅光像是忽然染上了別的顏色,在夜色之下化成無數的拋物線,散成七彩向四周噴射而出,照亮了一小片黑暗。櫻井望向一旁二宮的側臉,被指尖的花火照得一明一滅,一塊塊明暗似乎襯得對方的輪廓更加好看,那一瞬間望過來的視線竟然讓自己不小心就紅了臉,不尋常的熱度從耳根散到頰邊。

 

「看吧,我就說可以成功的啊,和真正的線香花火很像對吧。」

「嗯……對、對啊。」

 

其實比真正的線香花火還要漂亮呢。

因為是只有我們兩個才做得出來的,獨一無二的煙火啊。

 

靠著大門席地而坐,二宮望了望遠方傳來動靜的草叢,嘆了口氣後還是決定不追過去了。

從斗篷的內袋裡掏出閃著黃光的光元素球,二宮用雙手捧住它,閉上眼睛,在散布各地密密麻麻的元素網中專注於另一個元素的分子,集中了精神接通另一顆元素球所在的位置。

 

ニノ……」對方似乎是從睡夢中被吵醒了,明顯就是還沒睡飽而有些浮腫的臉印在透明黃球的表面,一邊揉著眼睛一邊朝他露出笑容。「怎麼了?這個時間……

翔さん,我應該明天就會回去了。」

「這樣啊,那很好啊。」

「嗯……」一陣暖流彷彿從貼著元素球的掌心流遍全身,那是屬於櫻井翔的溫度,火元素獨有的熱度。強勁的冬風吹過,卻似乎感覺不到冷意。「想你了,翔ちゃん。」

「那明天就趕快回來吧。」櫻井發出淺淺的笑,拉過一旁的棉被披在身上。「ニノミ好少會說這種話呢。」

「明年夏天我們一起做個大的煙火好不好?」

「嗯?好啊,做一個只有我們才做得出來的巨型煙火。」

「說好了?」

「說好了喔,天氣很冷吧,ニノ快點回屋子睡覺吧。」

「嗯,那翔さん明天見。

「明天見喔,ニノ。」

 

二宮切斷了兩個元素之間的連結,身上對方的溫度也在漸漸退去。其實一點都不冷的,只要知道有一個人會待在家裡等自己,會在自己回到家的時候給自己一個大大的擁抱,幫忙放熱水準備宵夜,就一點都不冷了。

身後的倉庫裡已經沒了一絲動靜,就連強風也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停止了,四周靜得彷彿連自己的心跳聲都能聽見。

二宮蜷縮起身子,把頭埋在雙膝之間,左手緊緊握著元素球,用力得關節都開始發痛。

能夠遇見你。

能夠認識你。

能夠喜歡你。

能夠待在你身邊。

因為是人類,所以才能做到這些。

從來都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事情,轉念之後才發現其實自己是無比的幸運。

 

煙火很美,卻稍縱即逝。

但只要和你在一起,就永遠能創造出煙火。

 

 

<END>

 

 

有沒有人主打火龍女呂布隊的啊來加加好友吧(#

超好輾的~~~~~適合像我這樣的轉珠廢(#

寫這篇文超耗腦袋的 手完全跟不上開腦洞的速度XD

如果看不懂歡迎來問XD 其實滿多裏設定都沒有說出來

功力不足我再修練三百年去

啊肩膀痛 痛痛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磁石 J禁 パズドラ
    全站熱搜

    な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