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ニノ31歲生日賀文

*舞駕系列

*沒有CP 純粹親情兄弟愛

*二宮君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せ~の ハッピバースデートゥーユー ハピ

*有人結婚有人交女朋友 不能接受者請點右上角X喔

 

 

「一共是540。」

和也くん?」

「咦?」沒想到在幫客人結帳的時候會有人叫喚自己的名字,和也抬起頭,看見熟悉的臉後嚇了一大跳。「大嫂?」

眼前的人是三個月前和雅紀立下誓約的人,沒想到五個兄弟中最早結婚的會是雅紀,其實他一直都認為會是翔先定下來,建立一個美滿的家庭。

很意外,不過事情就是發生了。半年前,雅紀牽著眼前的人的手,把已經搬出去住的自己和翔都叫回家,一臉慎重的宣布了這件事情,現在想來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記得那時候四個人同時發出了「咦!」的驚嘆聲後就陷入了一片沉默,最先做出回應的人是智,他掛著一如往常的笑容,一邊微微點著頭一邊說出:「おめでとう,雅紀。

當然不是反對,只是親眼見證從小一起長大的哥哥牽著另一個人的手步入人生中的下一個階段,真的非常……驚奇。

那一瞬間,他覺得自己似乎忘了那個總是被他當成笨蛋的三哥已經成長成有擔當的大人,只記得他和自己搶玩具、搶漫畫、拌嘴的畫面。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原來和也くん在這裡打工啊,我有聽雅紀說你正在找工作。」

「啊、嗯,對啊。大嫂來幫……お兄さん買東西嗎?」在人家的老婆面前還是不要把平常的稱呼拿出來喊比較好吧?

「是……也不是吧,想說兩個人一起喝點酒,雅紀在家弄下酒菜呢。」

「他還真是放心妳啊。」和也接過對方遞過來的錢,把櫃檯上的啤酒裝進對方帶來的購物袋。

「我又不是那種嬌弱的女生。」

「說的也是,我真是失禮,實在不好意思。」和也一邊笑著一邊把裝好的購物袋遞給對方。

「謝謝,那麼我先走囉,再見。」

「嗯,掰掰。」

和也望著走出店門的背影,總覺得有點不真實。

他還記得,雅紀在婚禮上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明明連新娘都沒有哭得那麼慘。在婚禮過後的Party上,新郎在被一杯又一杯的酒灌醉後摟著新娘的肩膀,一邊傻笑著一邊大聲說他們兩個計劃過兩年要生孩子,被一旁一臉羞澀的新娘很用力地拍了頭。

雖然人們老是說計劃趕不上變化,不過和也總覺得他們可以做到。

如果是自家三哥的話,感覺就可以做到。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抱到小姪子呢,明明他不太喜歡小孩,卻還是覺得有點期待。

聽說潤也交了女朋友了,似乎是同校美術系的學妹,意外的是個樸實的女孩子,因為有一樣的興趣所以和智很合得來的樣子。

 

「啊,辛苦了!」便利商店的店長對正把套在衣服外面的工作服脫下來的和也大喊。

「啊,店長,我可以拿幾瓶啤酒走嗎?」

「你又要喝免費的?啊,算了算了,拿吧。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把五、六瓶啤酒裝進塑膠袋裡,和也從口袋裡掏出手機,撥通了位於通話記錄第三個位置的號碼。

かず?」

Sho Ni,要一起喝一杯嗎?」

「好啊,在我這邊?」

「嗯,我去你那邊。」

 

他的公寓距離翔的大概只需要花二十分鐘腳程,他是家裡第一個搬出來住的人,大學入學前的暑假就在學校附近找了間便宜的公寓住下來了,一年半後,找到工作的翔也從家裡搬出來,那時候他也陪著翔看了不少房子,其實原本翔更中意另一間房子的,不過後來還是以現在這間離實家和和也家都更近為理由租下了現在這間。

其實也沒什麼不好,他可以偶爾到二哥家去和他喝兩杯,或是幫靠著外食和微波食品生活的二哥煮點比較健康的食物。

現在還住在實家的只剩下智和潤,雅紀結了婚後理所當然地搬去他和妻子的小公寓,聽說他們正在存錢,計劃兩年內要買下自己的房子,所以說那個計劃,並不是說笑的。

 

按響了門鈴,門很快被打開,意料中的臉出現在眼前。

かず,潤也來了喔。」翔讓出一條通道讓和也進來。

「咦?潤。」

Kazu Ni。」

「怎麼來了啊?」和也把裝著啤酒的塑膠袋在桌上放下,擠進沙發和桌子之間的空間,喬了個舒服的姿勢。

「來找Sho Ni談人生的煩惱。」

和也爆出笑聲,坐在最右邊的翔拿出啤酒,拉開拉環發出好聽的清脆聲音。

「什麼人生的煩惱啊,也不過是沒辦法被鬧鐘叫醒之類的小事。」

「按掉鬧鐘之後都會不小心再睡著啊,而且常常失手把鬧鐘往地上摔,已經換過好幾個了。」

「起床氣啊……

和也也開了一罐啤酒,喝了一口,感覺到冰量的液體流過喉嚨抵達胃部。

有些東西果然永遠都不會改變呢。

就算已經擺脫了小時候那種總是被人稱作「小包子」的還帶著稚氣的可愛模樣,成為了總是帶著強大氣場的不得了的男人,個性依然還是從前那個衝勁滿滿、不坦率、看感人電影的時候跟雅紀一樣會哭得很慘的弟弟。

有次他回到家,一打開門就看見自己的三哥和弟弟坐在沙發上抱在一起哭,一瞬間還以為該不會是大哥還是二哥出了什麼事吧,不然沒事幹麻要哭得那麼悽慘啊?看,潤的肩膀上都有雅紀的鼻涕了。

結果原來只是因為電影裡作為主角的狗狗死掉了。

而那天洗衣服的人剛好輪到了和也,那天他似乎有偷踹了雅紀一腳。

 

「啊,かず,工作找得怎麼樣?」

「一樣啊,沒什麼進展。」

Kazu Ni一定沒問題的。

「對啊,如果是かず的話一定沒問題的。

你們哪來的自信啊?其實原本想這樣吐槽的。

不過吐槽的話到了嘴邊,又和金黃色的液體一起被吞到肚子裡去了。

其實也不是真的能力不足,所以才一直沒有被任何公司錄用吧,只是自己投的遊戲公司,都是有一定品質保障的,自己也很喜歡的遊戲公司,而不是那種躲在小房間裡研發三流遊戲的小公司,自然用人的標準也比較高。

他還記得,在自己大學畢業、也是失業滿一年的時候回到實家和智一邊喝酒一邊聊天,大概是因為微醺的關係,智用比平常還要模糊的聲音對他說:「かず只要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好了。」

其實也不是真的得進一流的遊戲公司不可,他原本已經打算放棄,要把履歷投到二流的公司去的。

可是大哥的這句話,讓他繼續堅持著原本的堅持。

 

「啊,和也くん。」

和也抬頭,沒想到連續兩天都要在打工的時候被人叫名字嗎?一個女孩子站在自己面前,臉頰似乎透著紅潤,嘴角的笑容有點僵硬,他認出那是他的大學同學。

未菜ちゃん?」

對方是畢業後持續還有在連絡的少數幾個同學中的其中一個,和也不討厭她,她是個簡單的人,一有什麼會馬上寫在臉上,有時候看起來似乎有點安靜,不過如果深入和她聊天的話,會發現她其實擁有很多自己的想法。

是相處起來很舒服的人。

而對方對自己抱有好感這件事,和也還是大致上知道的。

「嗯,剛好經過這附近呢,想說就來看看。」

「嗯,有要買什麼嗎?」

「啊、不,我……」看見未菜突然換上驚慌失措的表情,和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就算不買東西也不會把妳趕出去的啊。」

「啊,我沒這麼想啊,哈哈……

明明就這麼想了。突然有一個中年婦女抱著一大堆商品往櫃台的方向走來,未菜只好先站到一邊去,和也也停止和對方交談,專注於手上結帳的工作。

和也くん。」中年婦女離開之後,未菜沒有回到櫃台前,站在一旁和和也說話。

「嗯?」

「那個……生日快樂。」未菜一直背在背後的手突然拿著一個黃色的小盒子遞到和也面前,和也有些驚訝地收下。

「啊,謝謝妳。」拿著黃色的小盒子,輕輕撫著綁在上面的紗質緞帶。「我都忘記了。」

「嗯,那……我不打擾你工作了。」

「嗯,掰掰。」和也舉起左手,小幅度地晃了兩下。

生日啊……為什麼自己每一年都會忘記呢?總是要身邊的人來提醒自己才會在當天匆匆想起來,裝出高興的樣子掩飾心中的驚嚇,收下身邊遞過來的禮物,臉上掛著扯出來的笑容。

把未菜送的禮物收進包包裡,拿出手機,裡頭果然已經躺了好幾封訊息,他決定先點開自家兄弟傳過來的。

 

かず,今天回家一下嘛!

 

かず,今天一定要回家喔!

 

かずちゃん,我在家裡等你回來!

 

Kazu Ni,等你回家。

 

推開家門,馬上就有熟悉的香味迎面撲過來,果然又是這個味道啊,每一年只要到了這一天,晚餐時間環繞在餐桌周圍的一直都是同一個味道。

かず,你來的正好,可以吃了喔!」翔放下手上最後一個盤子,大概是太燙的緣故,放下盤子後馬上用雙手捏住了自己的耳垂。

走到餐桌旁,桌上已經擺好了五盤淋上醬汁的漢堡肉,在燈光下反射著白光,讓表面看起來一閃一閃的,五道白煙緩緩上升,在天花板附近匯聚在一起,然後消失不見。

 

看起來真好吃。

 

每一年總是這樣,知道自己不喜歡太過高調的慶祝方式,也對一大群人聚在一起大聲吵鬧沒有興趣,所以每一次都選擇了這種看似平常其實處處都暗藏著關懷和體貼的方式,陪他一起度過這個在他的一年裡或許算是重要的日子。

他之所以不太在乎自己的生日,或許也是因為,他總認為生日並不是屬於自己的,而是屬於那些在乎他的人,比方說家人的。而他對於其他人的生日也一直都抱持著一樣的想法。

是一個其他人慶祝這個人誕生到這個世界上的日子。

能有人因為自己存在在這個世界而開心,真的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

 

かずちゃん,別發呆啊,快點吃吧!」雅紀把叉子塞進和也手裡,拉著他坐下。

「啊、喔。」

かず,你來說吧!」

「嗯。」環顧了其他四個人一陣,把突然溢上心頭的感動收復,和也深呼吸了一口氣。「いただきます。」

いただきまーす、かず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ふふふぅ、ありがとう。

「吃啊吃啊,不然會冷掉喔!」

「啊啊啊,好燙好燙!」

「笨蛋,Sho Ni你又不吹涼一下就塞進嘴巴!」

「別吵架嘛……

「沒有吵架啊!」

 

和也慢慢叉起一塊漢堡肉,吹涼了之後放進嘴巴,耳邊兄弟的拌嘴一刻都沒有停過。

一直以來,都對他們非常感謝,雖然從來沒有說出口。

從以前到現在,年紀增長了,經歷過的事也越來越豐富,世界的景色一直在改變,變換的速度之快讓他有時候都覺得無法看清。只有一直走在身邊的家人,是永遠都不會改變也不會離開的存在,總是默默地陪他走在看不見盡頭的道路上,在他跌倒的時候扶他起來、想放棄的時候給他鼓勵,甚至,一直都把他放在心中那個數一數二的位置,永遠關注著他的一舉一動。

所以,感謝的心情,不用說出來也沒關係吧?他們總會懂的。

就連那句不好意思說出口的話也是。

 

「啊,かず,這個給你。」吃完晚飯後,智遞給和也一個信封。「寄到這裡來了,你填錯地址了嗎?」

「咦?」接過信封,信封上寄件人的地方寫著的是再熟悉不過的遊戲公司的名字,他上個月才買了一款他們推出的新遊戲。想撕開信封的開口,卻發現那裡已經有被打開過的痕跡。アニキ,你開過了?」

「啊,對不起,一不小心就……

「嘛,算了……」慢慢抽出裡面的紙張,心裡已經做好再次看見面試不通過的準備,畢竟已經看過那麼多次,都有些麻痺了。

所以當和也看見內容的時候,真的嚇了很大一跳,其他四個兄弟一致通過那是舞駕家四子的人生中唯一幾次有過於激動的情緒反應中的其中一次。

 

恭喜您通過第一階段面試。

 

 

<END>

 

 

ニノ生日快樂!!!!!!!!!!!!!!!!!!>3<

是長大後的故事喔~~~

好險有趕上 517~617之間我真的都過得膽顫心驚的啊XDDDDDDDD

超級害怕ニノ好不容易成為我本命的這一年我什麼都生不出來QAQ

這篇啊 我認為應該可以算是舞駕系列的前幾名了>< 我自己也很喜歡

第一次知道1992*4##111的意思的時候 真的是對ニノ的好感度瞬間向上提升200個百分比啊!!!!!

這人怎麼可以這麼有心這麼有巧思這麼感動這麼不坦率這麼可愛啦!!!!!!!QAQ

真的真的超級不坦率的XDDDDDDDDDDD

所以最後 那句不好意思說出口的話當然就是......嗯 大家都知道XD

 

好的 接下來是認真的告白時間>//////////<(喔。

 

其實我曾經認真想過到底為什麼會喜歡上ニノ

剛飯上嵐的那段時間眼裡只看得到翔さん(ㄎ

可是後來ニノ真的就慢慢一點一點追上來了 當然其他人也是XD

我想我對ニノ的喜歡 不是對翔さん的那種尊敬的喜歡

我喜歡翔さん 喜歡他的認真 他的努力 他骨子裡潛藏的那種不畏世事的叛逆

每次聽Hip Pop Boogie就覺得自己又重新愛上了這個男人一次>/////////////<

My Life is My Message. 翔さん是我的人生導師>////////////<

好了夠了明明是ニノ的生日XDDDDDDDDDDD 我跟翔さん告白個屁(問妳自己

 

大概是那種故事性吧

ニノ是一個有故事的人 可以是指他經歷過很多事 但又不只是這樣

從他寫出來的歌 他說的話 我都可以感覺到他想傳達些什麼

他有他的想法 無法說出來就用唱的 或是直接身體力行去做

他用他的方式講著他的故事

我一直都覺得他是個藝術家 不是Leader那種 是思想上的藝術家 直接說思想家應該也可以XD

也許他的生存方式不是每個人都認同 可是我看見了他綻放著屬於自己的煙火

有人看得見 有人看不見 每個人看到的都不一樣

這就是ニノ厲害的地方吧

 

我有很多文的靈感也都是從他那邊來XD

而且寫ニノ視角的時候真的都比較輕鬆欸!!這篇生賀寫的超!級!順!

所以說 ニノ是我的謬思男神>//////////////<

生日快樂 愛你>/////////////<

arrow
arrow

    な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