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CP 請小心

*CP為磁石

*今天是520!!

*梅雨季應應景

 

 

雖然已經是逼近深夜的時間點,機場裡接送親朋好友或者將要離開日本的人潮還是讓櫻井翔無法立即找到那個六年不見的熟悉臉孔,右手緊緊握著口袋裡已經染上自己的體溫的手機,一種莫名不安的情緒湧上心頭。

必須在廣大的機場裡找到二宮和也才行、必須在這些人裡找到二宮和也才行、必須自己找到二宮和也才行。

 

不然的話……

 

翔さん

熟悉的聲音震動耳膜,即使已經過了那麼久,那把聲音還是一如既往的獨特,有點兒尖細、有點兒扁平……櫻井翔轉過身,看見二宮和也站在兩個高度幾乎有他的身高的一半的大行李箱中間,帶著微笑朝自己的方向小幅度揮手。

ニノ。」

把右手舉到胸前的高度,輕輕地揮了揮,兩個人之間隔著的距離並不是很長,趕時間而快速通過的人影讓二宮和也的身影在人海裡顯得格外清楚,他還在持續揮著手,隔在兩個人之間的影子讓櫻井翔有種在看古老幻燈片播放的電影的錯覺,每一個二宮和也揮手的動作都定格在他心上,循環播放。

邁開步伐,一邊對不小心撞上的人說著抱歉一邊往二宮和也的方向前進,距離逐漸被縮短,直到那張熟悉的臉和自己的只隔著大約三十公分的距離。

六年的歲月似乎沒有在那個人的臉上留下一點痕跡,還是一樣的白皮膚、和自己相比細長的眼睛和薄唇。硬要說的話,大概就是髮型和髮色不一樣了,染成淡淡茶色略長的頭髮蓋住了半個耳朵,稍微用髮蠟往兩側抓出了些弧度,旁分的瀏海蓋住了右邊的眉毛,和印象裡黑色短髮而沒有做出任何造型,顯得整個人都帶著乖巧的感覺的二宮和也截然不同。

 

很帥。當然這句話櫻井翔沒有說出來。

 

翔さん,好久不見。」二宮和也伸手,捏住櫻井翔左邊的臉頰,輕輕地扯了扯,成功讓對方露出了扭曲的奇怪表情。「你都沒有變,還是一樣胖。」

「才不胖!」懊惱地掙脫二宮和也的手,怎麼這個人還是像以前一樣喜歡欺負自己呢?

「好啦……」掩著嘴發出悶悶的笑聲,二宮和也的眼神突然變得認真,淺褐色的瞳孔注視著櫻井翔,讓他忍不住緊張了起來,吞了口口水,伸出舌頭舔了舔其實不會太過乾澀的嘴唇。

「怎、怎麼了?我的臉上有什麼東西嗎?」

「長大了喔,翔さん長大了,已經看得出來是一個成熟的大人了喔。

「說、說什麼奇怪的話……

ふふふぅ……

二宮和也把身旁黃色的行李箱推到櫻井翔面前,自己則把紅色的那一個的把手拉了出來。

「走吧,回家了。」

「嗯。」

 

六年前的那間公寓理所當然的在二宮和也離開日本之前就退租了,現在這間房子似乎是拜託友人找的。櫻井翔放下手裡沉重的行李箱,稍微環顧了下這間自己和二宮和也都很陌生的房子,只有最基本的生活必需品,床、沙發、桌子……大概也是拜託友人準備的吧。

把手放上沙發重重地按了幾下,櫻井翔皺起眉頭,太硬了,ニノ應該會喜歡再軟一點的,這樣窩在沙發裡打遊戲或者看電視才不會全身痠痛,雖然這樣想的出發點似乎有點奇怪……

「明明拜託我來準備會更好不是嗎……

翔さん你說什麼?」二宮和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湊到櫻井翔旁邊,和他一起按著那張沙發。「啊,好硬。」

「沒、沒有,我是說……」收回手,想起自己似乎有一直想要質問對方的問題。「我是說你啊,要回日本怎麼都不跟我說啊?要不是智くん告訴我的話我不就要到你回到日本才知道嗎!」

「唉呀,」二宮和也把自己往沙發裡一摔,似乎是不適應它的軟硬度而微微皺起眉頭。大野さん竟然出賣我。

「重點不是這個吧!」

「不就是想給你一個驚喜嗎?」

「什麼?」

「想突然出現在你面前嘛,」二宮和也站起來,走到行李箱旁邊。「想說這樣應該會讓你高興的啊。」

「我又沒有說我不高興……」櫻井翔走到二宮和也身旁蹲下,幫他一起把東西從行李箱裡拿出來。「只是,還是希望你先告訴我一聲啊,如果我今晚剛好沒有空怎麼辦?」

「嗯……」二宮和也歪著頭做出在思考的樣子。「可是我有信心你會丟下其他事情來接我啊。」

……話才不是這樣說。」雖然……不能否認完全是錯的。

翔さん還是跟以前一樣單純嘛。

「咦?這個!」

櫻井翔忽然從行李箱裡抓起一個已經有點老舊的折疊傘,黃色的傘面上有雨水爬過的痕跡,似乎還有些地方已經破了洞,眼前的影像和早上夢裡還有久遠回憶裡的那把亮黃色的折疊傘重合,就算已經是不堪使用的樣子,櫻井翔還是記得它曾經張開明亮的傘面為自己和二宮和也擋住雨水,就像專屬兩人的小太陽。

「啊,那是翔さん的東西啊。

「我還以為弄不見了……」為此還失望了好一陣子。「怎麼會在你那裡?」

「你不記得了?」二宮和也停下手中的動作,轉頭看著櫻井翔。「有次你把它留在我家裡,之後一直沒有跟我要,所以我就……

「原來是這樣啊……

「對不起,你生氣了嗎?」

其實是想過要拿去還給櫻井翔的,只是……當把那把折疊傘握在手裡的時候,就會忍不住因為擁有一樣屬於櫻井翔的東西而高興,似乎手裡握著的是自己和對方更加親近的證明。

「我當然沒有啊!」把手裡的折疊傘塞進二宮和也手裡,明顯的著急了起來。「就給你吧,沒關係,我沒有生氣。

「謝謝你,翔さん。」

「啊、沒什麼……

櫻井翔發現自己似乎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幫二宮和也,於是起身在屋子裡到處走,視線被堆在牆角的兩個紙箱吸引。

ニノ,這是什麼啊?」

「啊,那個啊,」匆匆瞥了一眼後,二宮和也繼續手上的動作。「去美國之前寄放在老家的東西,大概是我媽幫我搬過來的吧。」

「可以看嗎?」

「沒什麼不可以的啊。」

櫻井翔打開紙箱,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本淺藍色封面的書,一本櫻井翔熟悉不過的書,他們高中的畢業紀念冊。

拿起厚重的書,隨手一翻就是他們班的那一頁,自己的照片下有一行工整的字,櫻井翔還清楚地記得,那行字是在畢業典禮後二宮和也的家裡,自己小心翼翼地寫上去的。

 

高中三年謝謝你的照顧,在大學也請多多指教!

 

緣分果然是很不可思議的東西,沒想到兩個人竟然被同一間大學錄取了,跌跌撞撞的又一起混過了三年半。

說三年半是因為,二宮和也在畢業前半年左右,就飛到美國去深造了。

明明英文也不是非常流利,容易過敏的體質到外地絕對會水土不服,他還是毅然決然地,說著要去追求自己的夢想就飛到美國去了,而現在,帶著已經實現的夢想又回到日本,回到自己身邊。

比起自己,明明對方才是已經成長成一個成熟的大人。

「啊,好懷念。」二宮和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從背後湊上來,越過櫻井翔的肩膀看著已經有些泛黃的書頁。

「就是啊。」

櫻井翔又翻過了幾頁,兩個人就這樣靜靜地看著定格的回憶,偶爾不約而同地指著某一張照片發出笑聲。

ニノ沒有大學的畢業紀念冊對不對?」

「嗯,因為沒有和大家一起畢業嘛,總覺得有點可惜。」

「那也是沒辦法的事啊,下次拿給你看吧。」

「好啊。」

櫻井翔繼續翻過一頁又一頁,感覺到肩膀上靠上來沉甸甸的重量,微弱的吐息搔著自己的臉頰有點癢,二宮和也見櫻井翔翻頁的速度變慢了便不滿的用下巴狠狠地撞了他的肩膀好幾下。

「好啦,好啦,知道了。你別一直敲,很痛。」

翔さん的肩膀果然還是這麼斜。」

「那真是不好意思了喔。

兩個人一起對著鏡頭比出勝利手勢的照片闖入視線,印象中是某一場得到勝利的比賽後拍的。

櫻井翔突然覺得眼眶有點發熱。

明明已經過了這麼久,而你還是在我身邊,現在就在我身邊。

謝謝你回到我身邊。

 

 

To be continued……

 

 

今天雨真的超大 我到家的時候根本就像泡過水一樣 溼答答

超級不爽的啦!!!!!!!!!

而且腳上好像長了水泡 真的超級痛QAQ

我明天要帶拖鞋去學校穿啦!!!!襪子脫下來可以甩出水真的超噁心

其實原本今天沒有要更新的 可是赫然發現今天是520

而且雨下得這麼大感覺不更一篇有點對不起梅雨季(Why

本來雨季就是主題嘛w 雖然台灣的雨季跟日本的雨季差了一個月左右

日本的雨季是6月喔 Leader昨天的一週一言也有說XD 對剛好就是ニノ出生的那個月

所以拜託相信他真的是我寫來要給ニノ慶生的真的啦(喔。

我知道我趕不上但請相信我的誠意QAQ(妳怎麼還不滾

預計617之前可以貼到Chapter 06左右吧

arrow
arrow

    な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