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CP 請小心

*CP為磁石 嗯...我想我體內流的是萌2Y的因子

*但我覺得其實攻受這回事還是有點主觀OAO

我找了朋友實驗結果還真的得到不一樣的答案(我沒雷到人家我只是找了精通BL的朋友

大部分人很在乎這種事 所以我也只能說...對不起OAQ

*建議BGM:どこにでもある唄。

拜託一定要配著看OAQ

現場版好棒喔OAQ

 

ニノ?」當那把熟悉的聲線輕撫耳畔的時候,二宮和也突然有種全世界都在旋轉的暈眩感,手上的雞蛋還來不及放進籃子,就這樣懸在空氣中,不上不下。

「翔……さん?」轉過身,櫻井翔就站在那裡,正看著自己。

「好久不見了……」對方開始往自己的方向走來,慌慌張張把雞蛋丟進籃子裡,也不管這樣做是不是會摔破雞蛋,腦海裡一片空白。

「嗯,是、是啊。」二宮不知道自己在緊張什麼,視線始終不敢停留在那雙眼睛上,卻能清楚得感受到對方灼熱的目光,最後,他注意到櫻井籃子裡的東西,輕嘆了一口氣。翔さん,你怎麼都買些冷凍食品啊,不是跟你說過不可以常吃嗎?

一說完,就後悔了,剛剛那瞬間,自己的某部分似乎鬆懈下來了。

「因為……」明顯的欲言又止,這樣比較好,二宮不敢去打聽那個答案。「不然ニノ,今天讓我蹭飯吧。

似乎沒有拒絕的理由,但也沒有足夠的理由答應……最後還是點了點頭,笑著回答:「好啊。」

 

最後他們決定前往櫻井家,理由是那裡離超市比較近。

櫻井家還是一如既往地亂,擺設也都沒什麼變,二宮站在客廳中央,看著櫻井手忙腳亂的開始收拾,偷偷的笑了幾聲。

「沒關係的,翔さん,就保持這樣吧。

「咦!?」好大的一聲「咦」,櫻井手上還抱著大概是平時窩在沙發裡偷懶的時候用來保暖的毛毯,打算把它丟進房間。注意到二宮帶著笑容看著自己,遲疑了幾秒,又把毛毯丟回沙發上。「嗯……也好啦。」

「不過你還是得把桌子清一清,在我做飯的時候。」二宮拿起裝著食材的塑膠袋,毫不遲疑地走進廚房。「還有,別進來搗亂。」

「啊,好,我不會啦。」抓了抓整齊的頭髮,翹起了幾根呆毛,二宮的身影消失在櫻井的視線中,而櫻井佇立在原地,望著亂七八糟的桌面,突然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收拾。

 

晚飯是很簡單的蛋包飯,二宮手裡握著番茄醬,遲疑了一會兒,在蛋包飯上隨意地擠出再普通不過的波浪後把食物端出廚房。

吃飯的過程中,兩個人一邊吃著一邊聊著些生活上發生的小事,一個人說,一個人聽,再換一個人說,另一個人聽,談話沒有停過,但似乎總是少了些什麼。

即使坐得這麼近、吃著一樣的晚餐,但還是少了些什麼,二宮嚥下最後一口蛋包飯後,把盤子疊起來推到櫻井面前,對方並沒有多說什麼,拿起盤子認命地走進廚房洗碗。

往沙發上一坐,打算喬個舒服的姿勢好好的休息一陣子,後腰卻傳來壓到硬物的不適感,咦?

調整了一下姿勢,沙發的夾縫中露出了一個鵝黃色的小角,二宮抓住它,往外奮力一抽──

 

那是一本書。

 

包著書套,整本書並沒有什麼摺痕或是污漬,看來是被主人好好的愛惜著,會夾在沙發裡大概也是因為很常翻閱的關係,手指滑過書頁,書頁就在指頭溜走,發出熟悉的啪啪聲。

只是有一頁,特別不一樣。

翻到這頁之後,就無法繼續讓紙張在指尖順利飛躍,輕撫上凹凸不平整的紙頁,傳來和剛剛不同的觸感,以書頁中間為中心向外擴散,是紙張碰到水後會留下的痕跡。

那歪曲的圓形皺褶,或許是淚水滴到紙上的證明。

不停來回撫摸著凹凸的紙面,不光滑的材質摩擦著皮膚並不是很舒服,那裡似乎有什麼魔力般吸引自己,以至於水聲什麼時候停下來,都被二宮給忽略了。

ニノ?」

「啊……さん,」把書闔上,往沙發扶手上一擺,突然空出來的手撥了撥瀏海。「我差不多該回去了。」

……嗯。」櫻井走到門邊,幫二宮開了門,看著他蹲下身子去穿鞋,黑色的腦袋在自己眼前晃啊晃的。「要……送你去車站嗎?」

「不用啦,」二宮穿好鞋,笑了笑。「又不是很遠。」

「也對。」對方同樣展開一個笑容。「那掰掰。」

「嗯,掰掰。」

二宮轉身準備要走,卻被身後的聲音叫住,停下腳步,回過頭。

ニノ有換電話號碼嗎?」

「沒有喔。」又是一個笑容。「晚安。」

「晚安。」

 

對方為什麼會問那個問題,自己明明再清楚不過。

通往車站的路上,二宮的腦子裡全是對方最後問著那個問題的表情和語氣,眼睛裡閃爍的光點、些許的期待、但是帶著點不安,聽見答案後略上揚的嘴角……這些年來,堅持著要用舊號碼不換電話的自己,真的很莫名其妙。

期待,不該給自己,也不該給那人。真是後悔剛剛那麼衝動就誠實回答了對方的問題。

右轉,就能看見車站,身體似乎是依照著本能在行動,而不是因為大腦,跳上電車,大口的喘著氣,時間並沒有逼近終電,其實用平常悠閒的步伐走向車站都會來的及的,根本不需要用那麼快的速度離開,就彷彿……要逃離什麼一樣。

 

回到家後,二宮從書架上抽出那本在櫻井家發現的書,鵝黃色的封面右下角用橘紅色清楚的印著「二宮和也」四個字。

翻開在匆忙闔上書前記下的頁數,找到被打濕的那幾行字。

 

「你知道嗎,我好想把那些對著我們說閒話的人都除掉,只要我們可以平靜的在一起。」

「不要,拜託……

「可是我快受不了了,我好痛苦,他們不曉得那些眼光有多難承受。」

 

簡單的三行對白,一對同性戀人之間的對白。

從來沒想過這本書會到櫻井手上,並且被對方仔細閱讀,雖然這本書本來就是為了他寫的……

手機響了兩聲,顯示有訊息傳過來。

腦中揮之不去的是那天你哭成淚人的畫面。

翔さん求求你,不要給我期待,這一次,一抓住,我可能就無法放手了……

 

貪戀著什麼的自己、奢求著什麼的自己、就像乾旱時在水坑裡苟延殘喘的魚兒,想要更多、更多、再更多的水……

二宮在櫻井家附近的一家拉麵店裡坐著,反覆瀏覽這一個月內和他通的訊息。

約出去吃飯、買朋友的生日禮物、喝杯咖啡……頻繁的見面次數,而每次見面的原因都不是什麼要緊的事,多半是這些忙裡偷閒的內容。

好幾次都想直接爽約不去,卻又害怕看見對方失望的臉而做不到,一次一次赴約的自己、營造著什麼假象的自己、這樣的自己……真的好討厭。

終究都不會有什麼結果的不是嗎?

ニノ!」清亮的嗓音驅散所有在二宮頭上聚集的烏雲,二宮朝櫻井揮揮手,示意自己在這裡。

「今天比較晚下班?」

「嗯,對啊,抱歉讓你等了那麼久。」稍稍拉鬆領口的領帶,拿起一旁的菜單開始翻閱。「ニノ想吃什麼?」

「嗯……」其實並不是很餓,雖然今天一整天下來自己似乎只吃了兩塊麵包。「鹽味拉麵吧。」

如果當初是因為不想要看見你難過的樣子所以離開,那麼現在在你身邊的我,又算是什麼?

說到底,自己也沒有那麼大的肚量。

 

現在才知道,和曾經交往過的對象再次相遇,也沒有那麼尷尬,可以平常的去吃個飯、喝個下午茶。

二宮不知道該如何定義他和櫻井的關係,像是朋友,又沒有那麼像朋友,當然戀人是絕對稱不上的,舊情人的話……大概不會有哪一對分手的情侶能像他們一樣,過於正常的相處。

正在寫的新書遇到了瓶頸,似乎從一個多月前……和櫻井見面後就沒有再繼續創作了,真是糟糕,不快點趕上進度的話絕對會被罵的。

起身離開一片空白的電腦螢幕前,打算泡一杯咖啡來提提神,還是趕一下落後的進度吧,希望能寫出點什麼來。

 

手機總是在不對的時間響起。

 

好久沒有在來電畫面出現過的名字,二宮盯著發出亮光的手機發呆了好一陣子。該不該接?

不接,那麼前陣子的相處又算什麼?

接了,那一直以來想拉開的距離又該怎麼辦?

內心深處是想要接的。

反正都已經走到這一步了。

將錯就錯。

二宮滑開接聽鍵,緩緩地把手機靠近左耳,用極為低沉沙啞的嗓音說了聲:「喂。」

ニノ,幫我開門。」

「什麼?」

還來不及消化對方的話,已經傳來無情的嘟聲。望向大門的方向,這時候再猶豫要不要打開似乎已經沒有任何意義。

打開門,果不其然看到對方站在門口,身上穿著厚重的大衣,脖子上裹著灰色的圍巾,半個臉都縮在裡面,一雙眼睛瞪得圓圓的看著自己,莫名的有些可愛,就像圓滾滾的小動物一樣。

不知不覺也已經進入冬天了呢。

ニノ果然沒有搬家呢。

「笨蛋,」明明以往都會慎重考慮再行事的,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衝動了?「如果我搬了呢?」

「不會的,畢竟ニノ沒有換手機號碼啊。」

這兩件事之間有什麼關係嗎……原本想這樣問的,話到嘴邊又縮了回去,二宮側開身,讓出一條路讓櫻井進來。

「外面很冷嗎?」接過櫻井的大衣和圍巾,掛在一旁的衣架上。

「嗯,有一點……」四處望了望,似乎在觀察著什麼,對方的視線最後停留在被放置在桌上的空馬克杯。「ニノ你要熬夜嗎?」

「嗯,你怎麼知道?」

「一直都是這樣的,剛剛ニノ是要去倒咖啡吧,你今晚大概要熬夜寫作了是不是?」

人的習慣一旦養成了,果然很難改呢。

「翔さん這麼晚來找我有什麼事嗎?」

對方似乎是愣住了,大概是沒料想到二宮會這麼直白的點出重點,射過來的視線似乎有點黯淡下來,向前了兩步,櫻井略微低頭,吻住了二宮的兩片嘴唇。

一個不帶任何侵略性的吻,僅僅只是讓彼此的雙唇緊貼而已,能感覺到有淺淺的吐息打在臉上,帶來陣陣酥癢感,雙眼不自覺閉上,黑暗讓這一切的感受更加真實,對方嘴唇的溫度和形狀、心跳的頻率、刻意放輕的吐息……

我們離得好近好近,可是好像還是不夠。

「其實……」由櫻井開始的吻,也由他來結束。「我沒有看完那本ニノ寫的書。

「嗯?」保持著向前微傾就能吻到彼此的距離,一個字一個字,在兩人之間傳遞。

「我只看到,他們坦白受不了外人說話所以吵著要分開的那裡……」櫻井的視線向下飄,不像往常總是往二宮的眼睛裡看。「就沒有繼續往下看了。」

就是被淚水浸濕的那一頁吧……原來之後的頁數都被忽略了,難怪那時候後面的部分完全沒有被翻閱的痕跡。

「幹麻不往下看啊,你……

「因為很害怕。」

那清澈的眼睛裡,似乎真的帶了點恐懼的分子,看著自己,好像想要抓住什麼、好像想要留住什麼。

「翔……」有種什麼在胸前束縛著,好難受,似乎就要喘不過氣來。

你的眼神,為什麼那麼痛苦?就像當初你哭著說要分開一樣。

當初你把自己縮成小小的窩在牆角,肩膀不停的顫抖著,膝蓋周圍的牛仔褲布料濕了一片,用帶著哭腔的沙啞嗓音對著我說:ニノ我好痛苦,要忍受別人的閒言閒語好痛苦。

那個表情、那句話……我怎麼可能有辦法忘記。

我不要看見你這麼痛苦的樣子,我絕對不要,就算要跟你分開,我也不要。

但是,既然我都不在你身邊了,你為什麼還是露出這種表情呢?

是哪裡出錯了?

ニノ……」櫻井往後退了一大步,就像突然被抽走了溫度一樣,變得冰冷的空氣讓二宮有點反應不過來。「該怎麼辦才好?」

如果我知道解決的方法,那就好了。

 

後來,並沒有發生什麼事,那個吻、那些對白……沒有被記住。

至少二宮認為沒有被櫻井記住,他留下了一句「ニノ不要太晚睡。」之後就離開了。

訊息也一個禮拜沒有發來了,而自己也沒有先發過去的勇氣。

或許,這真的就是我們兩個的結局吧。

到頭來也只是多繞了幾圈罷了。

沒有前進,反而好像退後了。

這麼想的同時,手機響了兩聲。

 

ニノ要跟我去看電影嗎,今天下午兩點在我家附近的車站見喔!

 

真是的,在你家附近的車站見面不順路吧,電影院在另一個方向啊,況且不是應該要先告知是什麼電影而且問我有沒有空嗎,離兩點只剩下兩個半小時了也太突然了吧?

反正,也沒有要赴約的意思,怎麼樣都沒差了,這段奇怪的關係該結束了。

把頭埋進枕頭裡,希望再次睜開眼睛的時候一天已經結束了。

 

叮咚──聽見電鈴響起的時候,二宮整個人瞬間在床上僵住了,手機又響了兩聲。

 

ニノ,快來開門,外面很冷啊。

 

真是的……分明是咬定了自己會心軟。

從被窩裡爬出,穿上外套,拖著懶散的步伐向大門走去。

ニノ!」櫻井擠進二宮的家中,脫了大衣脫了圍巾,掛在上次二宮幫他掛的衣架上。「我來找你一起去看電影了。」

剛睡醒的腦袋有點反應不及……無法好好解讀櫻井說出的每一個字,二宮揉了揉眼睛,打了個哈欠,對上對方期盼的視線。「翔さん,我們再這樣下去,有什麼意義呢?」

剛剛還興奮的像個孩子的人突然安靜了下來,不發一語的盯著二宮,臉頰因為冬日的低溫而有點蒼白。

「你和我不應該在一起的,不是嗎?我們兩個是一種錯誤,被世人否定的錯誤。」

這是分開的那天,你教我的事情。

「才不是……」咬著下唇,低著頭,就好像被誣賴做了壞事而受委屈的小孩一般,二宮好想上前去拍拍那人的頭,告訴他沒事的,我在啊,但他沒有那個資格。

總有一天,你絕對會找到那個人吧。

你們會共同建立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有可愛的兒孫圍繞,被這社會上大部分的人接受和祝福。

比跟我在一起好多了。

那才是你想要的。

翔さん,回去吧,」向前更靠近對方一點,櫻井沒有哭,只有握成拳的手微微顫抖著。「不要再和我有任何交集了。」

「如果我說不要呢?」

「不要任性了,這不是你當初做的決定嗎?」

「可是我後悔了。」

二宮從來沒有想過會從對方口中聽到這句話,這句話似乎讓自己建立起的高牆在一瞬間坍塌崩毀,無法再重新修築,耳朵裡似乎聽得見那重重的毀滅聲。

盯著櫻井微微顫著的拳頭,二宮張了張嘴,想說什麼,卻又說不出口。

或許這段時間裡,自己一直在等的,就是這句話。

「比起旁人的那些閒話,沒有ニノ的日子更加痛苦,在別人的眼睛裡我似乎是恢復成他們口中所謂的『正常人』,事實上,我根本就是個只會做做表面的騙子,在騙大家,也騙我自己。

「翔……」二宮的左手撫上櫻井的臉頰,對方明顯的嚇了一跳,隨即露出好看的笑容。

ニノ,那些閒言閒語不算什麼,只要可以和你在一起,就什麼都足夠了。」

「翔,你有離經叛道的勇氣嗎?」

「嗯,只要你在我身邊。」

經歷了這麼多事後,我想我們都成長了許多。

我們只不過是,在這個世界裡,相愛著。

誰都沒有錯。

 

 

<END>

 

 

後記

 

「翔さん結果我寫的那本書你看完了沒有?

「沒有啊。」

「咦?」

為什麼要看完?

我早就知道結局了啊,那不是你寫給我的書嗎?

 

 

<END>

 

 

這篇啊...我很喜歡又很不喜歡(?

這題材想寫很久了 明明大綱都寫得很多很完整 可是寫完還是覺得有點不夠ˊˋ

好怕沒有把真正要表達的表達出來 或是某些地方會很突兀之類的

也不是說要幫同性戀發聲什麼啦XD

只是...畢竟這世界還是有些聲音在

尊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磁石
    全站熱搜

    な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